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其他 > 正文

楼市是否进入拐点 买房却是好时机

湘潭房产网  2014-08-04 09:30

[摘要] 2014年楼市将注定不寻常。从楼市开局的“降价潮”一片惊叹之声,到“金三银四红五月”的全线低迷,以及年中的黯淡成交数据,让今年成为继2008年后的又一个拐点之年。尽管楼市低迷,库存高企,但是地频频出现的“救市”冲动,又使购房者陷入“买房是现在还是等等看”的两难境地。

炎炎七月,被众开发商寄予厚望的“新起点”却再次以量价齐跌开局,本已脆弱的“心理”再受重创。但就在楼市集体观望的大背景下,接踵而来是各地房地产“救市”潮,其声势可谓浩大。

据数据显示,2014年7月份湘潭新建商品房住宅成交825套,是2014年1-7月份中第3个月成交未破千,同比下跌同比下降4.7%,在销售价格上,湘潭房价再次失守,7月湘潭一手住宅价格为4026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81%,同比下跌0.17%,是今年前7个月中连续第五个月量价齐跌。

成交持续低迷,楼市开启救市模式。据不完全统计,杭州、武汉、南宁、天津、温州、呼和浩特、济南等城市已直接发文或明确表示限购政策已做调整,其中长沙已经于8月1日暗中取消限购。截至目前,46个限购城市中,已有30城对限购政策进行了调整。

磕磕绊绊地走过了2014年前7个月,这本是一场楼市自我的调整,可是在各方的搅局之下,2014年的悬念就楼市是否进入拐点。

关于湘潭楼市走向,存在有两种观点。悲观者认为:一线城市房价上涨带动了三四线城市楼市,当一线城市出现拐点后,三四线城市会率先作出反应。但乐观者则认为湘潭楼市是安全的,据湘潭房地产研究所专家测算,当前湘潭市居民购房者中,自住的比例约占70%以上,投资性购房者和炒房者分别占15%。也就是说,当前湘潭楼市近八成是自住性购房者,这种住房消费结构是湘潭市房地产市场健康发展的前提。

楼市“拐点”真真假假,但对于购房者来说,买房却是一个好时机。原因有三,;房价下降,买到就是赚到。第二;房地产商为抛售手中积压房,让利多;第三,限购令的实质解除,买房作为另一种形式的投资。在当今经济上行之时,众人皆求稳,湘潭楼市过了这段风险期后必然会继续上扬。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