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项目 > 正文

在太仓买房的外地购房客占33%(上海占19%)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5-21 20:00

[摘要] 也许有人不禁发问:太仓有这么多人买房吗?图为全国几大城市外地购房客的占比数据图。

今天新区不买房,明天乡镇去看房,出去旅游四五天,回来少个卫生间……这些买房的真实语录让人暗暗摸一把辛酸泪。2016太仓房价像坐火箭一样,“咻”的一下子就涨到了制高点,但即使如此,众多购房者还是“一房难求”。 

也许有人不禁发问:太仓有这么多人买房吗?图为几大城市外地购房客的占比数据图。

从上图可以看出,这些城市中外地客占比都较大。太仓外地购房者占比33%,其中上海占比19%!那么为何太仓如此受外地尤其是上海客户的欢迎呢? 

高级别城市群及卫星城的形成!

中国正在形成大大小小的城市群,这些城市群有各自的经济特色,也有各自的发展阶段。目前,中国正在形成三大高级别城市群:长三角城市群、珠三角城市群及正逐步形成气候的京津冀城市群

卫星城市条件

首先,卫星城在核心城市200公里范围以内,利用轨道交通在90以内可以到达。卫星城有自己的独立基因,但没有强大到像天津、杭州、苏州这样不可能成为其他城市卫星城的地步。

其次,所谓的核心城市必须已经有溢出效应,卫星城才能成为承接地。以前北京有灯下黑效应,华北所有的资源都往北京集聚,现在北京受制于自然资源等因素,资源必然向周边溢出,才可能在北京周边形成一圈卫星城。

换句话说,只有有资源溢出效应的大城市才有卫星城,其他城市再重要也无法形成卫星城。从这个角度出发,只有北上广深有卫星城,而武汉、郑州还像20年前的北京一样,不断向外拓展城市边界,周边城市的资源在向武汉、郑州集聚,不可能形成卫星城。

第三,承接核心城溢出,卫星城必须有区隔于卫星城的行政区划,有经济基础,既有资源又有人才又有文化特色,不会被核心城市这个黑洞所吸附。

长三角世界群:根据“上海2040”草案,上海确立2040年的发展新目标——较好的全球城市,国际经济、金融、贸易、航运、科技创新中心和文化大都市。为完成这一目标,划定了包括上海、苏州、无锡、南通、宁波、嘉兴、舟山在内的1+6”上海大都市圈。总面积2.99万平方公里,总人口约5400万,这里将是上海区域一体化发展的核心,形成90的交通出行圈。

因此太仓未来数年或将从江苏众多城市中脱颖而出。随着沪通铁路的通车及地南沿江高铁逐步建设嘉定城北路的贯通等一系列的交通利好,以后工作在上海、周六日回到太仓,或许会成为许多沪漂生活的一部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