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太仓铁路—苏南沿江铁路初步设计获批

房天下综合整理  2018-08-20 17:34

[摘要] 8月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苏南沿江铁路初步设计,标志着苏南沿江铁路距开工建设日益临近。

 

815日,中国铁路总公司和江苏省人民政府批复苏南沿江铁路初步设计,标志着苏南沿江铁路距开工建设日益临近。

据批复意见,苏南沿江铁路正线全长278.53公里,全线设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设计时速350公里,建设总工期4年。

苏南沿江铁路苏州段全长100.673公里,张家港段至太仓段与沪通铁路一期工程并行,并行段桥梁、路基、车站等工程应在沪通铁路一期工程调试前建成,电气化、通讯、房屋等站后工程与沪通铁路一期工程统筹设计、实施。

苏南沿江铁路是苏州市沪宁通道第二条铁路,对于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长江经济带建设的战略部署,强化沿江地区和上海、南京的联系,加快沿江城镇带内部联系及产业转移具有重要意义。

苏南沿江铁路全线将设9个站点,路线呈西东走向,项目工程范围包括新建南京南至太仓段正线(双线)、新建江宁联络线太仓联络线

其中正线设计速度为350km/h、江宁联络线120km/h、太仓联络线160km/h,全部运行CRH动车组。

值得关注的是,苏南沿江铁路设计年度分为近期2030年和远期2040年,预测列车开行对数分别为100对/日和130对/日,行车间隔为3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