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仓市荣获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

太仓日报   2018-10-22 10:44

[摘要] 10月17日,在马来西亚古晋市召开的第八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获颁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最佳实践奖。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为我市颁发了奖牌

10月17日,在马来西亚古晋市召开的第八届世界健康城市联盟大会上传来喜讯,我市获颁世界卫生组织健康城市实践奖。世卫组织西太区主任申英秀为我市颁发了奖牌。这是我市继2008年、2016年之后第三次获得该奖项。 

此次获奖的项目是空气质量与健康。近年来,我市从调整优化产业结构入手,控制煤炭消费总量,开展大气面源污染治理。开展了电力行业大气污染专项治理,目前全市10万千瓦以上机组全部实现超低排放;大力推行以机械化还田为主的秸秆综合治理,秸秆综合利用率达98%;开展机动车污染治理,加快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辆,新型能源公交车占市公交车总量40%,公交分担率不断提高;建设城乡一体的公共自行车系统,鼓励市民绿色出行、健康出行;推进工业企业清洁生产,2017年光伏发电1267.4万千瓦时。同时通过多部门共同协作,多项目综合治理,多点位系统监测 ,持续推进空气质量不断提升。

数据显示,我市环境空气质量稳中有升。2017年我市环境空气中细颗粒物PM2.5、二氧化硫、可吸入颗粒物PM10、一氧化碳浓度较2013年明显降低,分别从65.3μg/m3、37μg/m3、116μg/m3、0.812 mg/m3下降到38.9μg/m3、16μg/m3、73μg/m3、0.735 mg/m3,环境空气质量优良天数比例从“2010年~2015年”期间的60%以上提升至2017年的74%以上。

我市自2003年开展健康城市建设以来,大力推进健康环境、健康社会、健康场所、健康服务等工作,2017年居民健康素养水平达27.87%,高于苏州市平均水平。大力实施“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被命名为首批健康促进示范市,并曾先后3次获得世界健康城市联盟授予的奖项。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