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社会新闻 > 正文

百姓在新港城建设中得实惠 浮桥368户动迁户喜迁新居

太仓日报  2015-01-28 17:05

本报讯(记者李华)前天一大早,44岁的陶益明就带着父亲,在刚分到的浮桥镇和平花园五期新房子里忙活了起来。

“我自己就是干木工的,装修的木工活当然自己干。”陶益明说,他是浮桥镇浮南村的动迁户。按照动迁协议,自己家可以分到3套总面积约300平方米的房子。这次拿到的是一套135.8平方米的高层住宅,三室两厅两卫,全家五口人住得宽宽敞敞。近两天,他正和同样做木工手艺的父亲一起,着手忙着装修,以便尽快搬进新居。

动迁后,60多岁的父母每个月退休金有2000多元,老俩口打工的收入也不少,说起动迁户的生活,陶益明感到满足。他告诉记者,自己做木工每个月有几千元收入,妻子和女儿在当地的企业工作,每个月的收入也不错。

“我们家要好好装修一下,然后开开心心地搬进来。”在和平花园五期18楼一套单元房里,动迁户张建中一家也在新房子里看这看那。“过渡近三年,终于盼到新家了。”老张说,2011年动迁后,一家人就开始盼早点搬进新房,现在拿到了130平方米左右的房子,每个房间都敞敞亮亮,水、电、天然气、有线电视、宽带网络等一应俱全。

1月18日,港区、浮桥镇举行首批和平花园五期高层公寓分房活动。浮桥镇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参与抽签分房的主要是2011~2014年度动迁项目的动迁户,一共395户,共涉及全镇10个村、涉农社区。经现场抽签、现场摇号、现场公证,终有368户拿到了新房钥匙,喜迁新居。

“和平花园五期是新港城建设中的个高层动迁安置小区,总建筑面积13.5万平方米,由6幢18层、2幢14层、6幢11层楼组成,可提供130平方米左右的安置房832套。”浮桥镇相关负责人说,推进安置小区建设,全面改善动迁户居住环境,是区镇关心的头等大事。2013年,投入3.5亿元资金,全面推进和平花园五期工程建设,目前,该工程已经完成。同时,总建筑面积近5万平方米的中兴商业街建设也已完成,欧德福超市等商家已入驻装修,即将营业。

这只是浮桥镇全面深化改革,推进经济稳步发展,不断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个缩影。七浦塘生态公园已竣工投用;和平花园公寓房天然气入户工程目前正装表通气;新建小区配套工程已基本完成;浏家港、老闸社区文体活动中心工程先后建成……过去一年来,浮桥镇坚持“区镇一体”发展,在做好动迁安置、服务港区的同时,以“拓展新城区、改造老镇区、建设新社区”三位一体为重点,全面加快新港城建设,取得了显著成效。

今年,该镇将进一步牢固树立民生为本理念,更加关注人民群众的期盼,更加注重人民群众幸福感、满意度和全社会文明程度的提升,以更高的标准、更新的理念、更实的举措,推进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