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改二”新政 带火太仓二手房交易市场

太仓日报  2015-07-21 14:22

上半年,多个新政不断出台,央行降息公积金贷款上调、“五改二”等涉及房地产政策,不仅捧热了改善性住房,也让二手房市场快速火了起来。

二手房月均成交500多套

昨天,位于长春南路的一家房产中介内,经纪人顾先生告诉记者,二手房“五改二”新政实施以后可就忙坏了,几乎每天要带客户出去看房,办理手续,跑房产交易中心,每月成交10多单,业务比过去增加近一倍。“五改二”新政推出后,看房的人明显增多,挂售的二手房也有增量。顾先生所说的二手房“五改二”新政是:今年3月31日起,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营业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非普通住房对外销售的,按照其销售收入减去购买房屋的价款后的差额征收营业税。

如今,该政策实施3个月,二手房销售很快火了起来。太仓地税局新统计数据显示,在这3个月时间里,市民购买二手房获减免营业税1894.9万元。3个月时间内,全市地税窗口受理个人转让二手住房纳税申报业务1590套,与去年同期的1029套相比,增加了517套。同时,新政实施以来,我市成交满2年(含2年)不满5年的二手住房530套,共计减免营业税近1900万元,纳税人充分享受到了政策红利。

改善型住房需求提前释放

近新政一拨接一拨,房地产市场开始回暖。“现在的房子只有70多平方米,两居室,一直感到有点小。前阵子二套房首付下降,住房公积金贷款标准上升的政策让我有了购新房的想法。现在职工首次使用公积金贷款购买自住住房的,首付款比例统一调整为不低于住房总价的20%。即将原来首付款比例不低于住房总价20%的适用对象,从购买90平方米以下新建住房,扩大至购买所有自住住房。把小房子换成大房子,或再买一套房,以改善居住环境。”江先生对记者说。

除了像江先生那样因新政减轻了贷款压力的购房群体,还有一类群体,他们因新政的营业税“五改二”政策,圆了他们改善住房条件的梦想。小王夫妇就是这样,置业者小王说:“对于我们而言,今年楼市新政都是极大的好消息。首先,央行两次降息,购房还贷压力有所减轻。其次,个人转让两年以上住房免征营业税,因为这一政策可以让我们不用在需要改善现有住房条件的时候苦等上5年。我们现在的户型只有2个房间,房间以后肯定不够用的,改善现有住房是势在必行的。当然,为了孩子将来上学,好的是。”

政策利好,不仅畅销,价格还有不同程度的上涨,6月份,销售量明显增加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