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新建小商品市场年底交付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

太仓日报  2015-10-22 10:10

[摘要] 场地铺设紧锣密鼓、内部装修进入尾声、消火栓和喷淋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异地新建小商品市场是完善我市城市配套设施、消除现在的北壕弄小商品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的重点城建项目,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进入后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建成交付

场地铺设紧锣密鼓、内部装修进入尾声、消火栓和喷淋系统全部安装到位……异地新建小商品市场是完善我市城市配套设施、消除现在的北壕弄小商品市场消防安全隐患的重点城建项目,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目前这一项目已经进入后收尾阶段,预计年底可以建成交付。

新建的小商品市场位于长埭路西侧,市场的东面就是中心菜场。记者在现场看到,工地周边的围墙全部拆除后,小商品市场露出了真容,3层的市场主体建筑外墙以米黄色为主基调,显得很时尚,底层的四周都是独立的门面房,宽阔的玻璃大门也给市场提档不少。市场外的场地上,大多已经铺设好了石板,仍有部分工人在进行铺设的扫尾工作。市场底层的独立商铺已经全部建成,大厅里的商铺也已完成了隔离装修,工人们有的在进行吊顶施工,有的在公共部位进行一些设施的焊接工作。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新建的小商品市场总占地面积约20亩,总建筑面积近4万平方米,其中地上建筑近3.2万平方米,包括总面积约1.8万平方米的市场主体建筑和两幢小高层住宅楼。目前在进行的是外部的市政施工和内装修施工,两个项目都已进入收尾阶段,预计到年底整个市场可建成交付。

消除消防安全隐患是小商品市场新建的主要原因之一,原有的小商品市场不仅商铺密集,过道狭窄,有不少临时性的搭建,而且底下是商铺,楼上是库房、居民住房混杂,因此存在较大的消防隐患,一直是全市的消防重点单位,为此市消防部门专门在市场里设立了一支消防队,城厢镇也在业主中组织了一支消防志愿者队伍,每年举行消防演习,可以说是严防死守。

记者看到,在新市场中,纵横交错的红色消防管道特别显眼,沿墙铺设的粗管上连接着消火栓,房顶密布的细管上则安装着喷淋头。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新建的市场不仅将住宅楼和营业场所完全分离,市场内的过道也宽了很多,而且严格按照标准配备了消防设施,这些消防设施主要有消火栓和喷淋系统两种,每一间独立门面房都配备了一个消火栓,大厅内则按区域在公共部位安装,每隔几个铺位就配置一个消火栓,整个市场的消火栓达到了190个,其中室内186个、室外4个,而且市场的每一层都安装了喷淋系统,安装在顶上的喷淋头共有4300多个,覆盖了全部的经营场所,可以说消防设施和老市场有天壤之别。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