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5年太仓新房销售额超百亿 房价同增8.63%

太仓日报  2016-01-11 10:55

[摘要] 统计显示,去年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105元,同比增长3.78%;新房中住宅共销售11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62%,住宅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644元,同比上升8.63%。

住宅共销售111.46万平方米

住宅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644元

随着稳定楼市系列政策的陆续出台,去年太仓楼市走出连续多年的下滑态势,到年底热销态势尤其明显。去年全市新建商品房共销售135.5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28.42%;销售总额首次突破百亿元大关,达到109.87亿元。

统计显示,去年全市新建商品房销售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105元,同比增长3.78%;新房住宅共销售111.46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1.62%,住宅均价约为每平方米8644元,同比上升8.63%。

我市商品房销售面积在2009年达到高峰,为172.12万平方米,此后数年持续下滑,到前年已逐年递减至105.56万平方米。去年销售135.56万平方米,已超过2011年的130.30万平方米,仅次于2009年和2010年的销售量。2010年销售商品房150.21万平方米,均价约为每平方米6112元,销售总额约91.82亿元。

新房热销的同时,二手房市场也进一步活跃,全年二手房交易面积和成交额都创下历史新高,交易面积次突破百万平方米大关,达到106.43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3.40%,成交额也首次突破50亿元整数关,达到51.64亿元,同比增长34.71%。其中二手住宅买卖面积61.28万平方米,同比增长35.04%。

太仓楼市有这样一些特点,一是交易量增长速度远超过房价上涨速度,不管是新房还是二手房,交易量增幅都在30%左右,而价格上涨则平稳得多,新建商品房增幅为3.78%,其中住宅增幅更大一些,但也不到9%,这个增幅和前几年基本持平,总体上呈现出成交量明显放大,价格相对平稳的良好态势。二是板块轮动很明显,持续有热点板块出现,去年前三季度,热的是中南世纪城和星雨华府为代表的中心城区板块,这个板块因为特殊的区域位置和学区概念,持续呈热销之势,到了四季度,这一板块房源减少,城北板块开始热销,新开的高尔夫鑫城、碧桂园城央豪邸接连热销,并在年底拉出一波销售小高潮,12月份成交量高达近25万平方米,创下近5年来月成交量高纪录。三是在住宅热销的同时,商业、办公用房等非住宅类商品房销售仍没有太大变化,住宅销售量占市场总量约82%。目前,非住宅类商品房可售面积已大于住宅可售面积,而销售速度远低于住宅,去库存的压力比较大。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