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以保障民生为优先 城建项目有序有力推进

太仓日报  2016-02-16 22:31

城北青年公寓完成装修,首批承租者有望在3月入住;新建小商品市场竣工验收,消防隐患彻底消除;净水公园建设、老小区整治项目全部完成,城市面貌和环境进一步提升……去年,市住建部门把“以保障民生为优先,有序稳步推进实事工程建设”作为全年工作重点来抓,目前这些项目大多顺利完成,跨年度项目也正按时间节点有序推进,在完善城市基础设施、惠及民生的同时,进一步提升了城市环境面貌。

去年12月16日,城北青年公寓接受租赁申请,目前正在接受第二批租赁申请。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在此期间,共收到租赁申请340多份,市住保中心正对报名承租者进行资格审核,城通公司也在加快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软件调试,3月份可安排通过审核的承租人陆续入住。

青年公寓公租房项目是我市一项重要民生工程,也是江苏省公共租赁住房建设示范项目。公寓的公租房共760多套,面积从30多平方米到70多平方米不等,是为各机关企事业单位新就业人才及引进人才提供的租赁性保障性住房租金按市场价的65%收取,将充分满足青年人才的租住需求。

我市2015年新增地下管线更新普查工作顺利完成,成果数据通过了相关质量检查并入库,这一普查工作进一步丰富了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系统数据。地下管线普查和地下管线管理信息系统建设启动于前年下半年,去年年中完成。这一系统涵盖城区的给水、污水、雨水、燃气、电力、路灯、通信、有线电视、热力、工业管道管线信息,各种管线的铺设状况、地理位置和管线种类、性质、规格、材质、载体特征、电缆条数及附属设施等在系统中一目了然,系统投运以来,已多次为企事业单位服务,在避免第三方施工造成管线损害中起到了重要作用。

市住建部门承担的其他城市建设项目也得到有序推进,公园弄和新民村两个零星住宅小区综合整治全部完成,不仅改变原小区的面貌,还通过管线整合、雨污分流设置,提升了排涝能力,并在2个小区中新增加103个林荫式停车位,做到车位与绿化共存,满足居民生活需求。农村自拆自建小区天然气入户工程,是去年各个项目中实施难度较大的一项,市住建局加强与各区镇联系、协调,解决了影响工程进度的问题,去年年底不仅完成了计划任务,还超计划多接通农户约300户。

去年初,市住建部门排定的主要城市建设项目共有7个,除上述4个项目外,位于204国道和苏州路交界处的净水公园已完成建设,西城区2号地块安置房工程也按时序进度实现结构封顶,目前正进行外墙装饰施工,预计今年底竣工。此外,新建的小商品市场已竣工验收,这个市场不仅设施先进,布局更合理,在消防设施方面与老市场有天壤之别,整个市场消火栓达到190个,市场每一层都安装了喷淋系统,喷淋头共有4300多个,覆盖全部经营场所,市住建局工作人员正配合城厢镇有序推进老市场搬迁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