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规范房地产 卖新房卖二手房都要持证上岗!

太仓日报  2016-03-10 18:01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去年开始,我市房地产业呈现明显的量增价升态势,与此同时,各种纠纷也有所增多。为了进一步规范房地产销售行为,维护良好的市场秩序,市住建局进一步规范市场营销行为,一年中,房产中介新房销售代理公司备案及其工作人员持证上岗情况得到明显改善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去年初,全市备案的房产中介机构仅22家,目前是135家。”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以前一个门面甚至车棚,摆上几台电脑,弄两张桌子、椅子,房产中介就能开张了,行业门槛低导致的结果就是经营不规范、诚信意识低、发布虚假信息、赚差价等违规甚至违法的行为较多,纠纷不断,影响到整个行业的形象。去年,市住建局利用推行二手房网签的时机,鼓励、组织从业人员学习、考证,引导中介机构备案经营,目前这135家备案中介,每家至少有3名工作人员持有苏州市颁发的从业证,“现在达到备案条件不容易,而一旦违规被查出,会受到不良行为记入机构或从业人员的信用档案,进行公示曝光,直至取消入网资格的处分,经营行为因此得到了一定程度的规范。”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在推进房产中介备案、从业人员持证上岗的同时,市住建局还加强了对从事房地产代理销售、房地产营销策划业务的房地产经纪机构或其分支机构的备案工作。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和前些年有所不同,目前的房地产市场中,既有开发商的业务部门自营销售的,但更多的是由开发商请专业的经纪机构来策划、代理销售,为了规范这些机构的经营行为,今年初我市明确了只有备案后,才能开展楼盘销售代理、房地产项目营销策划业务,已经在我市从事这些业务、还没能备案或者备案时限满一年的,必须在本月底前补办备案手续或重新备案。

RD-SPAC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据介绍,除了要求机构备案外,市住建局也在加快从业人员的培训工作,明确不管是开发商的销售人员还是房地产经纪机构的营销人员,都要参加专业培训,取得合格证后方可持证从事商品房销售,计划是本月底前持证上岗率达50%,今年上半年持证上岗率达100%。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