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房产销售人员即将持证上岗 所有不诚信行为都会被记入系统

太仓日报  2016-04-20 09:49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第一批共100多名房产销售人员已结束上岗前的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者很快会拿到苏州市统一颁发的上岗证。我市将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房产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和诚信系统建设力度,从而更好地规范房地产营销行为。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我市批共100多名房产销售人员已结束上岗前的培训和考试,考试合格者很快会拿到苏州市统一颁发的上岗证。我市将在此基础上加快推进房产销售人员持证上岗和诚信系统建设力度,从而更好地规范房地产营销行为。

批参加培训的房产销售人员来自全市各在售楼盘及备案销售代理机构,培训由苏州市专业老师进行,培训的课程包括经济概论、销售实务以及与房地产销售相关的政策、法规等。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之前房地产销售不需要任何上岗证,从业基本没有门槛,再加上销售人员根据业绩拿提成,因此开发商和销售代理机构招人都多多益善,而有些销售人员上岗后,为了更多、更快地卖出房子,会夸大宣传,并随意进行承诺,从而侵犯了购房者权益,等到购房人发现问题时,这些口头的宣传、承诺又无据可查,只好吃哑巴亏,即使购房人有心留下了证据,但销售人员早已不知去哪个楼盘卖房了,开发商又只认合同,从而造成了很难解决的矛盾纠纷。开展培训、考试,推行持证上岗,一方面是为了提升销售人员的诚信意识和法律法规知识,同时还将通过诚信系统建设,给销售人员行为上一道紧箍咒。

据介绍,我市还将继续加强房产销售人员培训和考试工作,提升持证上岗率,并将在此基础上,要求开发商在办理预售许可证时如实申报营销方式和营销人员情况,终做到房产销售人员持证上岗率100%。

“上岗证不仅是上岗的必要证件,还将对销售人员的行为产生一定的制约作用。”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说,我市将在商品房网签系统中搭建销售人员诚信系统,并和上级系统联通,以后,不管持证人员在苏州哪个楼盘卖房,都能找得到,所有的不诚信行为都将记入系统,而上岗证每年要年审,4年要换证,销售人员因不诚信、违规扣分达到一定标准,其上岗证会被注销,进而失去上岗资格。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