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仓房产中介半年同比增八成 业务量参差不齐

太仓日报  作者:张立  2016-06-29 09:57

[摘要] 事实上,这条路只是房地产升温后全市房产中介大扩容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从年初到目前,全市备案的房产中介已经从85家增加到了155家。

从太平南路到小北门街的向阳西路是城区房产中介比较集中的一条路,一年前,这里的房产中介约有十一二家,而现在,这条600余米长的路两边,房产中介已经达到了19家。事实上,这条路只是房地产升温后全市房产中介大扩容的一个缩影。数据显示,从年初到目前,全市备案的房产中介已经从85家增加到了155家。

据介绍,我市的房地产中介实施的是备案制,在以前即使不到市住建局备案也不会影响业务的开展,去年初,全市备案的中介仅22家。去年下半年,为了规范二手房买卖房地产经纪行为,维护市场参与各方的合法权益,并建立健全房地产市场信息系统和预警预报体系,我市正式出台了《太仓市存量房买卖网上管理实施办法》,这一办法于今年初正式实施,按这一办法,只有备案的中介,才能入网并完成交易的网签过程。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因为可备案也可以不备案,去年初的22家中介,肯定不能反映出当时房产中介的真实情况。但今年要正常开展业务就必须备案入网,年初全市共有备案中介85家,这一数字应该能比较真实地反映当时中介的数量,而目前,备案中介已经上升到了155家,半年间增幅达到8成。

而业内人士的直观印象也印证了这种扩容。“今年春天,中介真像雨后春笋一样冒出来。”鹤鸣房产经纪的洪经理告诉记者,很多从来没有从事过这方面业务的也开始学着做中介,中介实际增长量可能比备案家数增长还要多一些,因为要备案必须有人拿到从业资格证,而一些跟风新开出的中介,并没有资格证,有了业务也会委托备案的中介办理交易手续。

“今年参加从业培训的人也特别多。”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到今年初,全市有房产经纪从业资格的人总共四五百人,今年3月参加培训、考证的就有100多人,现在市房协正在准备新一期的培训,100多个名额又全满了,等他们拿到证,估计备案的中介数量还得增加不少,他们中不少人现在因为没证跟着有证的做业务,等拿到证后,其中一部分会自己开出新中介。

除了中介数量的增长,令人关注的另一个现象是中介市场越来越“散”,在这155家中介中,每月平均完成二手房交易超过20单的仅有3家,很多中介半年里只完成了一二十单。一位业内人士说,“虽然总的市场增量很大,但备案中介增长同样快,市场洗牌可能要再等等”。

洪经理认为,中介大扩容主要的原因是今年火爆的行情,等了好几年才等到这一拨行情。不过另一位周经理更乐观些,他认为除了今年火爆行情的吸引外,房产中介扩容也与近几年二手房市场的持续发展有关,“实际上这几年二手房市场和新房市场有所不同,二手房交易量一直在持续增长,只是前一阵特别明显,而新房是持续跌了几年,今年才大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