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厉害了!这个规定一出来 中介都没房子卖了

好有财  2016-11-13 22:17

[摘要] 调控了一个多月,买房卖房的人都少了,正准备战寒冬、过苦日子的房屋中介,又被住建部扔了个雷:“没有业主手写委托书、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的房源必须下架”。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调控了一个多月,买房卖房的人都少了,正准备战寒冬、过苦日子的房屋中介,又被住建部扔了个雷:“没有业主手写委托书、房产证和身份证复印件的房源必须下架”。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什么意思呢?卖房子光是打个电话报个地址,中介就不给挂牌了,必须得带上房产证、身份证复印件,再给中介写个委托书。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作为买家,旺财(ID:haoyoucainet)要说,这规定真的能保证房源信息真实的话, 要举手支持!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买过房的,谁没有和中介斗智斗勇的经验?被假房源忽悠,被产权混乱的房子坑,告诉你的是A套、带你看的是B套……愤怒脸!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号称能消除信息不对等,提供真实房源信息的某互联网房源信息平台,也到处是比真实价格低上20%、30%的房源甚至根本不存在的房子。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截个图随便感受一下。图片假的、价格假的,这两套房子根本不存在!但打电话过去问,回答主要有:“哎呀,这个房子卖掉了!”“房东在外地(or国外)”“想要的人很多,房东 了”……戏份足的还假装去帮你争取,结果当然是不行,接着就推荐给你其他的房子。没有经验的买家多半会被忽悠团团转,白白耗费精力。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大家都用假货作为吸引客源的手段,还不是可怕的。至少,绝大部分正规中介终卖给你的是真货。在签合同的时候,中介一定会要卖家带着房产证、身份证来,否则合同没法在交易 备案。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假房源的大危害是,这会成为极少数别有用心的人欺诈骗钱的手段。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论是卖房人有意诈骗还是和黑中介合谋,如果你已经接受了“正式签订合同时才见到产权证和产权人身份信息”的设定,那么别人想骗你一笔定金简直so easy!甚至在正式签订合同的时候,伪造一套假的房产证和身份证,赌买家和中介没有提前去调取产权信息,骗个首付款也不难。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才是 从严管理挂牌房源,确保房源真实性的重要意图:把过滤房源信息的关口从签合同付首付的前后,提前到挂牌之前,给了中介和买家充足的时间和空间去调查真假。这是在同时降低中介和买家的法律风险。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这几天各个中介兜了一圈,旺财发现某中介挂牌房源果然少了许多,北京、上海地区甚至一个小区一个小区地消失。一来是因为中介原挂牌房源重新补充房产证、产权人身份证复印件和委托书这“三证”需要时间;二来有些卖家本来就没什么诚意卖房,只是把房子吊在那里探探高价,不会为了这个小小目的把身份证信息和产权证给人家看,还搭一份具备法律效力的委托书。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用这个规定把隐藏的风险和无诚意的卖家逼出市场,虽然中介的房源暂时少了,收入也会少,买房人、卖房人会稍微不爽,但规范出一个透明、安全、健康运行的市场,会让 的参与者有更大的获益。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旺财也想起一件十多年前的往事。上海 曾有意把二手房房源统一放到上海房地网上登记并公示40天。结果, 的中介都采取了跟客户先签合同再公示的办法“绕”过了这规定。所以,旺财猜测,中介公司现在是严格执行了规定,只上架符合条件的房源,但会不会再生出类似的点子来钻空子,就要看 整顿二手房中介市场的决心有多大了。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来,教你做一个聪明的二手房买家: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1、尽量选择品牌、连锁中介,远离小中介。只看造假房源的机会成本,品牌中介远高于小中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2、不提供委托书、产权调查单和卖家身份证复印件的房子,不看。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3、在确定房源信息真实以及产权人身份之前,不要交定金

RD-SPACING: 0px;PADDING-: 0px;-webkit-text-stroke-width: 0px">不要嫌烦,和旺财一起念:房屋产权证、产权调查单、卖房人身份证复印件、委托书,一个也不能少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