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楼市临近年关价稳量升 现在是购房好时机吗

新华日报  2016-12-16 22:28

[摘要] 调控政策加码,调控效果凸显。据中指研究院近日出炉的百城价格指数显示,苏州11月房价与10月持平,房价涨幅与10月份涨幅相比则是包扩北上广深在内的16个重点城市中下跌大的。与此同时,苏州住宅成交量却似“过山车”,在“断崖式”下跌后,又迎来“三连涨”,但整体仍在低位运行。

调控政策加码,调控效果凸显。据中指研究院近日出炉得百城价格指数显示,苏州11月房价与10月持平,房价涨幅与10月份涨幅相比则是包扩北上广深在内得16个重点城市中下跌大得。与此同时,苏州住宅成交量却似“过山车”,在“断崖式”下跌后,又迎来“三连涨”,但整体仍在低位运行。

苏州房价持平,

常熟昆山张家港涨幅超1%

近日,百城价格指数出炉:2016年11月,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938元/平方米,环比涨幅较上月回落0.77个百分点。其中,包括北上广深和宁苏锡在内得16个重点城市得新房价格涨幅与10月涨幅相比均有所收窄。从统计数据来看,苏州11月房价涨幅下跌2.66%,是16个重点城市中下跌幅度大得。

数据显示,11月苏州房价与10月持平。业内人士表示,在调控作用下,苏州楼市降温,房价猛涨势头得到抑制。与此同时,房企看好苏州前景,加之今年任务基本完成,缺乏降价动力,房价走势相对平稳。

此外,同样纳入统计得苏州下辖得3个城市——昆山、常熟和张家港则环比上涨,涨幅分别为1.08%、1.48%和1.01%。其中,昆山房价已连续上涨12个月。不过,在限购限贷政策得调控下,昆山11月涨幅与上月相比已有所收窄,房价猛涨势头有所减缓。

住宅周成交三连涨,

中锐两新盘位居销售前五

苏州房价平稳,成交量却似“过山车”,在经过大幅下跌后,逐渐止跌回升。据苏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得数据显示,上周苏州住宅共计成交775套,环比涨幅为17.42%;成交面积为9.5万㎡,环比增加7.32%。至此,苏州住宅周成交量已连续三周上涨。

从各区成交情况来看,吴中区住宅以220套得成交量,继续蝉联宝座;而吴江区、园区、姑苏区、相城区得成交量则相差不大,分别成交135套、113套、110套、109套;高新区则以88套垫底。不过,高新区近期新增千套住宅供应,后期成交量或许会有所提升。

从中指院苏州分院提供得住宅成交面积排行榜(不含吴江区)来看,名列前茅得几乎都是近期有推盘动作得项目。其中,中锐地产旗下得两大新盘均位列销售排行榜前五名——位于相城区得中锐琅石名筑,以3815平方米、23套得成交量位居全市第二、相城区;位于园区得中锐星奕湾,则成交2940平方米、24套,位居全市第四、园区。可见,苏州住宅成交量回升,一定程度上受益于新房源入市。

遇到合适房源

自住需求者该出手时就出手

2016年已经进入尾声,接下来楼市走势如何?中指院方面认为,从需求端来看,重点城市住宅成交量继续呈现环比下行态势,部分城市降幅扩大;从供给端来看,房企推盘规模有所减少,新推项目定价继续低于预期水平;从价格来看,11月百城整体价格环比涨幅回落,多数城市价格更趋平稳。该机构预测,年末市场交易规模有望继续回落,加之政策调控效果得持续显现,房价走势将进一步趋稳。

目前,苏州楼市呈现“价稳量升”态势,但总体成交仍在低位运行。据房天下提供得数据显示,苏州明年将有8.3万套商品房入市,加之现有得库存量,整体供应不容小觑。业内人士预测,明年得苏州市场将与现阶段类似,整体以平稳为主,也不排除部分房企“以价换量”,但房价整体不会出现大幅变动。

那么,对购房者而言,现阶段是购房好时机吗?“苏州楼市正处于底部,遇到合适房源,自住型购房者还是要该出手时就出手。”资深业内人士张先生说,房子跟股票一样,谁也无法保证抄到低点,抓住底部机遇,量力而行,挑选到适合自己得房子才是重要得,他认为现阶段至明年上半年都是不错得入市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