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近两年建设 太仓西城区2号安置房春节前交付

太仓日报  2016-12-20 10:11

[摘要] 这个安置小区很“高大上”:每幢楼都有两层架空层;借鉴高档小区使用隐藏式窨井盖;还有屋顶花园

记者从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获悉,经过近两年的建设,西城区2号地块安置房一期项目已经开始收尾,并有望于春节前交付。

2号地块安置房项目位于江南农副食品城南、新浏河北,共建设5幢高层公寓楼。记者在现场看到,整个小区的各个项目都已处于收尾阶段,工人们有的在楼内进行一些零星的粉刷作业,有的在室外停车位上铺设草坪砖,有的在“屋顶花园”里建造地下停车场的采光井。

负责项目建设的市城通公司工作人员王先生介绍说,现在整个项目的内外装修工程已经基本结束,只剩下一些收尾和简单的修补工作;绿化工程中的乔木、灌木种植也全部完成,只要再补种上草皮即可;市政项目中主要的管网、道路施工项目,包括路灯安装等也已经结束,只剩余一些地面停车位还要进行铺装。整个小区已经陆续进入了各项目的验收阶段,有的项目已完成验收,规划、消防等验收也即将进行,预计在春节前可完成交付。

这虽然是一个安置小区,但记者却发现小区有不少“高大上”的地方,比如每幢楼都有两层架空层,从第三层往上才是住宅,层的开间都较小,并分割成了一个个小间,而第二层基本没有进行分割,显得空间很大。王先生告诉记者,这层主要是用于停放自行车、电动车或者是储物的,第二层将作为业主的休闲、活动空间,有了层的车库和储物间后,业主就不用“抢占”二层的活动空间了,这双层的架空层,不仅为业主生活、休憩提供了很大便利,整个小区的档次也会提升不少。

除了双层架空层外,小区中主要的景观绿地是一个在一般小区中比较少见的“屋顶花园”,这个花园位于5幢楼房之间,地下停车场之上,高度与房子的一层平齐,除了从楼内一层可以直接到花园外,也可以从台阶走到花园中。花园中已经种了很多树,有一些土地平整完,只等后种上草皮。

“像这两个窨井盖都是下沉式的,完工后还会种上草,和草坪连成一体,很美观也很隐蔽!”王先生指着路边绿地中的两个窨井盖介绍说,除了双层架空层和层顶花园外,房子的外墙全部喷涂了真石漆,小区中还有不少细节也很讲究,“像这种雨水、污水等管网的窨井盖都借鉴了一些高档小区,用的是隐藏式窨井盖,建好后,要插上小标示牌,否则隐藏在草坪里,维修时工人还不容易找到呢”。

西城区2号地块安置房项目是为推进西城区改造而建设的基础项目,项目于2014年初启动,由市城通公司建设。项目总占地面积16000多平方米,总建筑面积约46000平方米,项目的建设不仅能提升城西安置居民的生活品质,也将为加快城西的改造奠定基础,进一步改善城西面貌并完善城市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