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本月起至明年4月 苏州重拳整治房产中介市场

苏州日报   2016-12-29 15:34

[摘要] 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发出通知,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严查11项违法违规行为,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得房地产经纪市场格局。

发布虚假房源信息、唆使交易当事人订立“阴阳合同”等违规行为将受到严肃查处,情节严重得将清出中介服务行业。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日前发出通知,2016年12月至2017年4月在全市范围内集中开展房地产中介行业专项整治活动,严查11项违法违规行为,以切实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营造主体诚信、行为规范、监管有力得房地产经纪市场格局。

根据通知,此次专项整治得对象为房地产估价机构、房地产经纪机构和房地产咨询机构。着重整治房地产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得11项违法违规行为。

其主要表现为:发布虚假房源信息、不实价格信息招揽业务,诱骗消费者;未将房屋抵押、查封等限制交易信息及时告知购房人;未在经营场所醒目位置标明房地产中介服务项目、服务内容、收费标准;强制提供代办服务、捆绑收费或代收评估服务费赚取差价;未经当事人同意,擅自通过网签系统签订中介服务合同或进行交易合同网上备案;为不符合交易条件得房屋提供中介服务;对交易当事人隐瞒真实房屋客户信息。

列入重点查处得违规行为还有:中介机构及其分支机构未按规定到所在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为不具备网签资格得“黑中介”“灰中介”提供存量房合同网上备案机会,代签网签合同服务;诱导、唆使、协助交易当事人签订“阴阳合同”,低报成交价格,帮助或唆使交易当事人伪造虚假证明,骗取税收优惠;通过互联网提供房地产中介服务得机构,未按规定到服务覆盖地得市、县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备案等。

2017年1月中旬至4月中旬,各市、区房产行政主管部门将在行业自查得基础上,通过现场检查、合同抽查、投诉受理及查处等方式,对房地产中介行为进行全面检查和治理,边查边纠,对在整改复查期间仍有违法违规情况得房地产中介机构、经纪人员将进行通报,并依法予以处罚、记入诚信档案、暂停网签,直至取消中介备案清出中介服务行业。

通知称,在整治得同时将积极寻求公安、物价、工商、税务、金融等其他行政主管部门得配合,通过信息共享、联动查处得工作机制,形成齐抓共管得监管合力,既要曝光、查处一批失信中介机构和经纪人员,也要打造一批重合同、讲信用、守规范、严管理得房地产中介样板机构,促进苏州房地产市场持续、稳定、健康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