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商业贷款如何转为公积金贷款 对高利率说再见?

住房公积金问答   2017-04-09 23:22

[摘要] 两年之前由于不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小李通过商业贷款购买一套两居室,后来通过了解发现自己已经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但是由于商业贷款的利率之高而公积金贷款利率就相对较低一些,自己能否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呢?

两年之前由于不满足公积金贷款条件,小李通过商业贷款购买一套两居室,后来通过了解发现自己已经符合公积金贷款条件,但是由于商业贷款的利率之高而公积金贷款利率就相对较低一些,自己能否将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呢?

咱们先来了解公积金贷款是怎么个情况吧!

一、住房商业贷款转化为公积金贷款的主要原因是什么?

住房公积金贷款是享有国家优惠政策,贷款利率低于住房商业贷款利率。目前受中国人民银行下调存贷款准备金率的影响,住房公积金贷款基准利率也下调到3.5%,而商业贷款基准利率为5.4%,so买房使用公积金贷款可以省下一大笔利息支出,由此购房者可以申请公积金贷款购买房屋从而减轻自身的房贷压力。

二、住房商业贷款转成公积金贷款都需要具备什么条件呢?

(1)购房者连续缴存住房公积金6个月以上,有稳定收入和良好的信用;

(2)所贷商业贷款必须正常还款一年以上,并无还款的记录;

(3)办理转公积金贷款的房屋,必须依法签订《购房合同》,同意按照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认可的担保方式进行担保;

(4)办理转公积金贷款必须征得原商业贷款银行的同意;

(5)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婚姻状况发生变化的,应提供相关证明和合法的房产权属相关证明。

三、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方式有哪些呢?

目前,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有两种方式:一种是先还后贷方式;一种是以贷冲贷方式。

3.1 先还后贷

先还后贷是说商贷购房者先去住房管理中心去申请,经中心同意后商贷购房者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还清商贷并办理抵押担保手续,而后由中心同意后以自筹资金的方式还清商贷并办理抵押担保手续,最后由中心发放商贷转公积金贷款

3.2 以贷冲贷

以贷冲贷方式是说商贷购房者先向公积金管理中心申请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经中心同意后购房者先将商贷剩余本息余额高于商贷转公积金贷款的部分还清,再到担保公司办理贷款履约手续还清商贷,最后再由借款人归还公积金贷款。

以上就是商业贷款转为公积金贷款的基本条件和方式,只有具备了这些基本条件,选择适合自己的还贷方式,我们就可以进行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了。

最后需要注意的是,购房者在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过程中还是存在一定困难的!比如以下几种情况:

1、购房者必须先要自筹资金还清商业贷款余额或差额,才能办理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其实,对于普通的家庭来说,这个筹钱的过程也是比较困难的)

2、即便是购房者有能力筹集这些钱,也不是全部可以转公积金贷款成功的。(因为像北京、天津、上海、成都等地区是不支持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

3、商业贷款的一般额度较高,而公积金贷款的额度是有上限的,可能也会受到公积金贷款额度上限的影响,那么,对于不能商业贷款转公积金贷款的购房者,我们可以提取住房公积金来分担每月的还款压力或者利用住房公积金贷款进行提前还贷

总之,一定要用活住房公积金,不要因为繁重的商贷压力影响到自身的生活品质。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