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勿慌!苏州本地房贷目前情况正常!

房天下  2017-06-13 16:08

[摘要] 近期,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纷纷询问,本地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以后买房申请房贷还好申请吗?这到底释放了一个什么信号呢?为此,记者向本地各大银行以及专家进行求证。

文章来源:城市早八点

近期,有不少热心市民打来热线电话纷纷询问,本地的情况是什么样的?以后买房申请房贷还好申请吗?这到底释放了一个什么信号呢?为此,记者向本地各大银行以及专家进行求证。

没必要恐慌!本地目前房贷正常

昨天上午,记者从本地多个在售新房楼盘了解到,这些楼盘的驻点银行,房贷均可以正常申请,并未出现停贷的情况。此外,记者从我爱我家等多个二手房中介了解到,购买二手房业主,可以正常申请房贷,并未出现所谓停贷情况。

“停贷,谁说的?”某大型国有银行个人金融部负责人表示,如此说法属于捕风捉影,并不利于市场稳定,目前银行对于房贷的审核趋于严格属于正常现象,减少利率优惠、放款周期变长,也属于正常的市场行为,房贷客户没必要因此恐慌!

停贷的20家银行房贷业务本就少

网上的数据有些以偏概全。中原地产首席分析师分析认为:因为房贷对于各家银行来说,执行的标准并不透明,数据来源缺失。此外,20家银行停贷数据并非由银行证实,而且这20家机构是银行总行还是分行并不明确。这种数据容易造成市场恐慌。从发布数据的机构网站来看,事实是部分银行的支行因为业务布局和信贷额度不宽裕,这20家银行一直就很少开展房贷业务。

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贷。“房贷利率上行是趋势,但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贷。”分析认为,资金成本继续上升,叠加管理成本,按揭贷款基准利率4.9%对于大部分银行来说,已经属于低利润产品。所以预计后续银行将逐渐从目前的基准为主流提高到基准上浮。对于购房者来说,虽然贷款成本上升,月供压力变大,但并非贷不到款,房贷依然是大部分银行的优质业务,所以不可能出现大面积停贷的现象。

接下来房贷优惠可能会更收紧

从今年4月5号开始,对新受理的首套个人住房贷款优惠利率从此前的9折上升到了95折,而二套房的个人住房贷款利率更是基准利率的1.1倍。记者致电了本地多家银行的个贷部门,其中有4家银行表示目前的房贷利率优惠已经停止。银行个贷部门工作人员说:“就基准利率不打折的,不是之前说有95折这样的优惠,现在没有了,不打折了。”

如果首套房贷款利率按照目前的基准利率执行,那么对于购房者会有多大影响呢?假设首套房贷款100万计算,房贷执行95折基准利率时,30年期月供为5159.37元,如果首套房房贷执行基准利率,那么此时的30年期月供就是5307.27元,也就是说,首套房的购房者每个月要多还147.9元。30年下来需要多还53244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