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前5月太仓楼市共成交44.52万平 呈现四大特点

太仓日报  2017-06-26 11:23

[摘要] 今年前5月,太仓市共销售商品房44.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4.78万平方米,整个市场呈现出了四个较为明显的特点。

今年前5月,太仓市共销售商品房44.52万平方米,其中住宅34.78万平方米,整个市场呈现出了四个较为明显的特点。

3月后销量再增长

从去年“10.3”新政执行以来到今年2月份,太仓商品房销量大幅下滑,但从今年3月份起销售势头出现反弹,5月份销量回升势头更明显,单月成交14.4万平方米,比4月份环比增长40.8%,其中住宅成交11.52万平方米,环比增长51.6%。主要原因为5月份多个楼盘集中上市,如市区的君悦阁、星雨华府,科教新城的镜湖湾、海域天境,供应上升。虽然我市5月份销量出现较大增长,但与去年同期相比仍然大幅下降。

房价高位不下

新政执行以后,我市商品住房销售均价基本平稳,均低于去年10月每平方米12494元,达到调控目标任务。但4、5月份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610元、12579元,分别比去年10月份略涨0.93%、0.68%。房价居高不下,主要是因为期间中南君悦阁、海域天境、雨润星雨华府雨润星雨华府18500元/平方米3.95太仓市东仓路39号0512-81599999、镜湖湾等高价楼盘相继开盘,而低价楼盘上市较少。

雨润星雨华府3.95分

太仓市东仓路39号
0512-81599999
售完住宅市中心不限购
18500元/平方米

结构性矛盾依然突出

截至5月底住宅可售房源121.45万平方米,同比增长15.97%,去化周期约为1年左右;商业办公类可售房源109.05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7.2%,去化周期约6~7年。近期商业办公类商品房销量有所上升,如弇州府、太仓国际广场、华海商务广场等一批小面积的商办楼销售形势较好,去化速度较快,但总体库存量仍然较大,去库存压力仍然较大。

房地产市场乱象得到遏制

3月以来,楼市逐渐火热,部分开发商、销售商、中介机构趁机大肆炒作,房地产市场出现诸多乱象,严重扰乱了我市房地产市场秩序,并造成了恶劣的社会影响。4月底,市住建、物价、市场监管等部门对部分楼盘、中介机构进行突击检查,处罚了一批开发企业的违规行为,关停了多个楼盘的网签系统,通报了16家中介机构的不良行为。经过这一轮规范整治,房地产市场的乱象得到有效遏制,电商团购、未取得预售证收取认筹金的行为被禁止,炒卖房号、蓄意造势、人为制造恐慌气氛等行为明显减少,市场秩序得到了有效规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