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信用全透明 中介难隐身我市房产中介逾900家

太仓日报  2017-09-21 15:32

[摘要] 目前全市各类房产中介的“家底”已经基本摸清。在进一步核对房产中介信息后,两个部门将在本月底前向社会公开我市所有房产中介的相关信息,以便市民在买卖房屋选择中介时,做到心中有数。

不管是买房还是卖房,对大多数市民来说,都是人生中的一件大事,而买卖二手房难免与中介打交道。记者日前从市住建局获悉,经过住建与市场监督部门的摸排、统计,目前全市各类房产中介的“家底”已经基本摸清。在进一步核对房产中介信息后,两个部门将在本月底前向社会公开我市所有房产中介的相关信息,以便市民在买卖房屋选择中介时,做到心中有数。

统计显示,目前全市房产中介分成两大类:一类登记为个体工商户;另一类注册为企业,截至8月底,登记为个体工商户的房产中介有425户,注册为企业的有489户。两者合计914户,其中高新区的中介总量达到409户,城厢镇为270户。注册为企业的中介又分为两类:一类是已在住建部门进行备案的中介,目前这一类全市共有220多家,其余的则未进行备案。

前年,我市开始实施二手房交易网签制度,此举旨在规范交易行为,增加交易透明度,提高交易效率。在实施这项制度时,明确了只有经过备案的中介才有网签资格,同时对备案中介的条件也有了明确规定,包括场地,有资格工作人员数量等,只要达到条件的中介,基本都会申请备案,从而获得网签资格,而达不到条件不能备案的中介,在获得业务后,只能委托有网签资格的中介代为网签。因此,经过备案的中介,都是条件相对较好的、经营较规范的。

另外,我市去年开始实行房产中介信用分级制度,通过打分对这些备案中介进行分级。2016年度对150多家中介的打分已经完成,其级别将会向社会公布;到目前为止已经备案,但因为备案时间短,没有在2016年度分级的也将公布。此外,还会公布仅进行工商登记,未进行备案的中介企业名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