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去年太仓商品房销售逾150万㎡ 房价12493元/㎡

太仓日报   2018-01-09 15:59

[摘要] 我市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其效果显现: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3.50%,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634.50元,与调控前相比,增幅不大——

我市严格执行房地产调控政策,其效果显现:去年商品房销售面积同比下降33.50%,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634.50元,与调控前相比,增幅不大——

据的全市商品房网签系统显示,在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下,去年太仓共销售商品房面积逾153.0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33.50%;备受关注的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634.50元,同比增长25.94%。虽然房价涨了,但与调控开始时的2016年10月份住宅均价每平方米12493.97元相比,增幅并不大。

统计显示,调控政策出台后,对市场情绪影响较大,去年1至3月住宅成交量都很低,每月均不足10万平方米,4月以后成交量上升到10万平方米以上。此后,住宅月成交量主要在10万平方米到20万平方米之间波动,在6月和12月分别出现了一个小高峰,其中6月成交量达到18.20万平方米,12月达到了全年的量,为20.89万平方米。

住宅价格是本轮调控重点,我市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中关于备案价格的相关规定,即对于新开盘的楼市,在房地产开发企业申报价格后,由物价部门严格成本核算确定备案价格,并且要求一次性公开全部准售房源及每套房屋价格,实际销售价格不得高于备案价格;对同一批次分批销售时,明确要求不得提高销售价格,下一批次备案价格不得高于上一批次同类型房屋成交均价。我市价格部门不仅进行严格核算,而且还提交苏州市相关部门进行核算,经过两轮核算后,才能最后确定。此外,我市相关部门多次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完善销售许可动态监管,先后对10家企业违规行为进行行政约谈,对8家开发企业进行立案调查。调控取得了明显成效:去年全市住宅均价基本保持稳定,主要在每平方米12500元到12600元之间波动,为7月份的每平方米12360元,为8月份的每平方米12971元。

在市区住宅市场方面,2017年共成交94.30万平方米,同比下降19.95%,月均销售7.48万平方米,其中6月、8月、9月及11月共4个月销售超过10万平方米,8月达到了12.33万平方米。去年市区住宅销售均价为每平方米13111.49元,主要在13000元上下浮动,低点出现在1月,为每平方米11859.08元,点出现在3月为每平方米15306.39元。

业内人士分析说,在严格调控下,去年太仓的房地产市场呈现出三个特征,一是通过严格执行备案价格的相关规定,规范整顿市场,处罚存在违规行为的项目和中介机构,维护了房价稳定。二是销量回归到合理水平,去年销量与前年相比,降幅很大,但从长期看,这个成交量仅次于2016年和2009年,与2010年相当,是比较合理的成交水平。三是市场情绪趋于稳定,这既与房价迅速上涨势头被遏制有关,也与相关部门对包括蓄意造势、人为制造紧张气氛等市场乱象进行规范整治有关。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