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二手房成交量连续下滑 太仓楼市的拐点来了?

太仓房天下   2018-09-27 12:34

[摘要] 二手房能够真实反映现状下的市场真实情况,但从成交量上来看,或许用“有价无市”来形容比较合适,据太仓市存量房交易网上管理系统显示,截止9月26日太仓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555套,日均成交量在22套,同比8月份成交的933套下降是板上钉钉的。

离国庆小长假已经不足一个星期了,传统意义上的金九也即将过去,但似乎有点成色不足。最近并没有什么新的调控措施出台,但是还是能感到整体热度有所下降,买房人也回归理性,不再是有房就买的疯抢时代!

1二手房价格略有上浮 成交量大幅下滑

二手房能够真实反映现状下的市场真实情况,但从成交量上来看,或许用有价无市来形容比较合适据太仓市存量房交易网上管理系统显示截止926日太仓市二手房成交套数为555套,日均成交量在22套,同比8月份成交的933套下降是板上钉钉的。

从房价上来说,根据中国房价行情网的数据显示:截止目前为止太仓出售的二手存量住宅均价15788/㎡,环比上涨.079

在今年7月份成交数据达到一波高峰之后,之后的2个月都呈现连续下滑的趋势,成交量下跌的幅度不说腰斩,也已经有3成往上,这也和目前市场上普遍感知到的情况吻合。

新房成交量方面,截止923日,太仓住宅成交套数在680套左右,估计金九的成交套数会在900套左右,相比8月份成交量有小幅度的下降,最主要的原因是9月份太仓只有2楼盘推新,而8月份有6个项目推新,据太仓房天下统计,10月份太仓将上市一大批新房源,主要集中在沙溪、浏河等乡镇区域

2、推地节奏放缓 

2017太仓出让了142万方、38宗新地,使得市场上大部分区域有了大量的房源可供选择。大量的房源入市,使得买房者的观望情绪严重,也影响到了开发商拿地的态度。

413太仓国土资源局发布了18年的国有建设用地供应计划汇总表,2018年经营性用地出让计划,共计51宗地,合计2714其中涉宅地块共34宗地,合计2355.38亩,涉宅地块比17年的38宗地要多15万方。

3个月,太仓一共就只挂牌了1次涉住宅用地,以目前的趋势来看,后续节奏应该会以清掉这一年多来拍的地为主,顺便对新房数量不足的区域进行定点补货为主,开闸放水式的情形应该很难看到了。 

打个总结:

2016-2017这一波大涨空前绝后,集中透支了前三年和后三年的涨幅,现在的价格不可谓不高,但是在没有强有力的政策之下,房价想要大跌也不太现实。

据太仓房天下统计截止2018年底太仓乡镇新盘会有很多,存量很足,而市区的新房源要在2018年底或2019年初才会陆续的推出。

 从二手房成交和土拍市场来看,目前的太仓楼市相比之前确实凉了很多,但是这样的冷静也是好事,避免大家在疯狂之下,盲目跟风,理性买房,选个适合自己的楼盘

下半年太仓的纯新盘不少,价格上肯定也有很多惊喜,不管你是要买二手房还是新房,都不用愁,下半年是个可以好好挑房的时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