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18前三季度太仓乡镇板块撑起楼市“半边天”

太仓日报  2018-10-15 10:34

[摘要] 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销售商品房约124.8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8.14%;备受关注的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331.43元,同比微降2.64%;因为市区房源少,销量下降,而乡镇商品房销量大幅增长,乡镇商品住宅销量已占到全市的近一半。

前三季度,我市共销售商品房约124.8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8.14%;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331.43元,同比微降2.64%,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较为平稳

全市商品房网签系统显示,今年前三季度,我市共销售商品房约124.88万平方米,同比上升约18.14%;备受关注的住宅均价为每平方米12331.43元,同比微降2.64%;因为市区房源少,销量下降,而乡镇商品房销量大幅增长,乡镇商品住宅销量已占到全市的近一半。

在商品房总销量中,包括高新区、科教新城和城厢镇在内的市区商品房销量约为73.07万平方米,同比下降了18.77%,其中商品住宅销量为49.79万平方米,同比下降高达29.13%。与之相反,乡镇板块的销量则大幅增长,去年同期乡镇板块共销售商品房约15.71万平方米,占比仅14.88%,今年销量上升到51.81万平方米,占比上升到41.49%;乡镇板块的商品住宅占比上升幅度更大,从去年同期的13.57%,上升到47.84%,撑起了商品住宅市场的半壁江山。

乡镇板块销量占比的上升,也导致了全市商品住宅均价的小幅下降。业内人士分析认为,今年全市的房价略降,这明显和普通市民的直观感觉不同,其中最主要的原因是市区房源较少,导致市区商品房销量在总销量中的占比下降,而市区的房价高于各区镇,市区销量占比的下降,会带动全市总体均价的下降。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介绍说,今年城区销量占比明显偏低,前三季度,港区、沙溪的商品房销量增长明显,下阶段浏河的销量也会上升。目前城区房源较少,实际上城区在建的楼盘量并不比往年少,主要是受调控政策影响,城区在建的楼盘基本上都由“期房”变成了“现房”,这些楼盘预计明年4月后陆续上市,在明年底前后会达到高峰,将改变目前市区房源偏少的局面。

房地产市场投资方面,前9月,全市共完成房地产开发投资约135亿元,同比增长31.05%,其中住宅约120亿元,同比增长35.18%。随着投资的增长和新项目建设的加快,房源偏紧张的状况将得到缓解,市场也将更趋平稳。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还表示,我市一直严格执行调控政策,促进房地产市场稳定健康发展,今年4月出台《关于进一步加强太仓房地产市场管理工作的通知》,共涉及完善商品房预售资金监管、调整企业信用评分评级标准、建立信用考评奖惩机制、加强商品房预售管理、加强商品住宅退房管理等五方面的内容,进一步加强对房地产市场监管。5月,开展了房地产中介市场专项检查,并对20家有违规行为的中介进行了处罚,7月又组织开展了首期退房再认购摇号活动,让“改合同”成为历史,这些举措都促进了市场的稳定。今年以来,全市的房地产市场总体上较为平稳,一方面总的销量保持合理水平,另一方面,房价也保持相对平稳。年底前,市住建局还将联合相关部门,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大检查,进一步强化监管,促进市场整体稳定。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