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黑心中介套路多,这份太仓最详细攻略教你买房

房天下  2018-10-18 13:51

[摘要] 何为黑中介,小房先来科普黑中介,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由于这种行为完全不使用暴力,而是在一派平静甚至“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加之买房人一般防范意识较差,较易上当受骗。

很多小伙伴儿都认为,

相较于买新房

二手房购买流程太复杂啦,

签合同、办贷款、网签、办权证……

分蒙圈的姿势!! 

委托中介办理,的确是省心了,

但是鱼龙混杂的中介行业,

真要碰上黑心中介,

真心是轻则伤钱、重则伤人呢!

今天就随门(迷)儿清(糊)的小房一起,

了解下中介骗术,

及二手房购买注意事项吧。

黑中介并非说说而已

前段时间,

武汉的一家房产中介被定性为“黑社会”,

中介乱相丛生,

购房的小伙伴真心要擦亮眼睛。

何为黑中介,小房先来科普

黑中介,是指以非法占有为目的,用虚构事实或者隐瞒真相的方法,骗取款额较大的公私财物的行为。由于这种行为完全不使用暴力,而是在一派平静甚至“愉快”的气氛下进行的,加之买房人一般防范意识较差,较易上当受骗。 

不良房产中介的骗术和技俩

在太仓,大家在买房过程中,

也难免会碰到很多问题和纠纷,

都知道中介的坑多,

那么,下面这些你碰到过吗?

1、吃差价,骗你没商量

介入交易,直接倒手

接受全权委托,抬价销售

保底销售,超过分成

2、中介骚扰电话不断

只要在网上发布了房产消息和个人信息,就会有不断的中介骚扰电话打来,不管怎么强调中介勿扰都没用,严重影响生活。

3、看房交押金,中介不退

看房后缴纳定金,中介故意拖延时间导致房子无法定时交付后不退定金,与房东互相推诿。 

4、中介乱收费,加急费服务费

不按之前聊的内容收费,交易后坐地起价乱收费,贷款服务费、评估费、文本费……

5、中介发布虚假房源

中介为了吸引客户发布虚假房源和虚假价格,在客户咨询或已经看房时才道出实情并带客户去看其他房源,使看房客深受其扰。 

二手房不如新房

想看房可以自己跑去售楼处,

中介作为更多人了解二手房的主要途径之一,

找到公道、正直的中介真的不容易啊。

小房为此特地询问了熟悉的中介,

整理了以下的二手房交易注意事项:

二手房签约注意事项

①一定要在交定金之前把所有的费用谈好,否则有些中介还会跟你提出要交诸如贷款服务费等本可不必被收取的费用。

②关于意向金,也是要在交纳之前喝中介商谈好,若房屋成交需补交多少,若房屋未成交是否返还。

③中介费用要提前让中介方为你算出来看看,同一个房源可能被很多中介挂出,所以多谈谈价格,才能找到更好更实惠的中介公司。

④多问问买过房子的人,多听听别人的意见。

⑤买过后就不要后悔,有些中介会故意说你买亏了什么的,不要轻信就好。

⑥在太仓通过买房落户是需要房屋面积至少在73㎡以上,所以有落户需求的在面积上一定要多注意,以免买了房却不能落户。  

当然还有各种各样的中介乱象,

只有你想不到没有他做不出来的。

那么遇到以上情况如何合法维权呢?

住建部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

前段时间苏州市住建局等九部门联合发布的《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 规范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方案》要求,最近将从九个部门抽调人员组成五个专项行动督查组,对全市十个板块开展房地产市场专项整治行动工作推进情况进行督查。

同时,为了更好地引导公众参与整治房地产市场秩序专项行动,广泛征集违法违规行为线索,各、市区住建部门设立投诉举报电话和信箱。

太仓市住建部门房地产市场

专项整治投诉举报电话及邮箱

举报电话:0512-53527199

邮箱:tcfgk@163.com

也就是说,如果在买房中遇到了违法行为,可以直接拨打上面电话和邮箱举报,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啦!

二手房交易指南

二手房交易流程

所需资料

1、身份证及复印件,如已婚还需配偶的,单身则不需要

2、户口本及复印件,如已婚还需配偶的,单身则不需要

3、结婚证或者,离婚协议

4、收入证明:一般去所在单位人事/财务部门开,加盖单位公章。

5、银行流水单:去银行柜面,加盖柜面公章,携带身份证、银行卡,需要本人到场。(一年或者半年,银行不同,需求不同)

6、征信报告:同时需要去银行调取的还有征信报告,用于银行对购房者进行贷款资格评估。

二手房住宅费用

 

契 税

家庭住房≤90㎡

1%

家庭住房>90㎡

1.5%

二套房≤90㎡

1%

二套房>90㎡

2%

三套房

3%

征收方法:契税的征收要依据是否是首套房以及购买房屋的面积来定,一般来说若购买房屋面积在90㎡以下的,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若房屋面积超过90㎡的,首次买房需缴纳交易总额的1.5%,二套房则需缴纳交易总额的2%。

 

增值税

满2年(含2年)以上

免征增值税

不满2年

增值税=总价÷1.05×0.056

征收方法:个人将购买不足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全额征收增值税;个人将购买2年以上(含2年)的住房对外销售的,免征增值税。

个人所得税

满5年

家庭

免征

家庭非

全额1%或差额20%

不满5年

全额1%或差额20%

征收方法:不满五年或者不为房主住宅的住房、及非普通住宅按照房屋总价的1%征收个人所得税。房产证满五年且为房主住房的普通住宅,免征个税。

二手房交易其它费用中介费

二手房中介费即通过房屋中介公司进行二手房交易时支付给中介方的服务费,一般中介费为房屋成交价格的1%。房屋出售方与房屋购买方都需要向中介方支付费用。中介服务费目前没有统一规定,一般按照行业内的习惯收取。

付款方:买卖方共同承担

评估费

评估费只产生在公产过户和私产过户贷款下才会有。 

①公产的评估费为50元人民币整。 

②私产贷款的评估费规定为房屋评估价格的千分之五,但按行业常态,千分之五里会有部分返点给中介。目前业内评估公司竞争十分激烈,房屋评估价格的千分之一就会出评估报告了。所以,让评估公司把房子评估到120万的房子,评估费也就1200元而已。如果中介按0.5%的收,则他净赚你4800元以上。 

③纯公积金不需要评估。去房产交易中心一楼评估公司咨询下,输入小区名字,就会跳出来价格,按那个价格就行了。不需要费用。 


工本费

其收费标准分为住房与非住房。个人住房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80元;非住房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为每件550元。房屋登记收费标准中包含《房屋所有权证》工本费和《土地使用权证》工本费。

房屋产权登记费:(买方承担)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