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未经授权代房东签字 太仓房屋中介被判赔3万

太仓日报  2018-11-16 13:27

[摘要] 卖纠纷。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的居间合同纠纷,该案中,中介小王因未经授权即代房东签字被法院判赔。

卖纠纷。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审理了一起房屋买卖的居间合同纠纷,该案中,中介小王因未经授权即代房东签字被法院判赔。

原来,小王为促成涉案房屋的交易,仅通过与卖方相关人员电话沟通确认后,即与买家签订了房屋买卖合同,并在房屋买卖合同上代签了房东名字。买家依约支付了定金。后因房东不同意卖房产生纠纷,买家诉至法院要求小王及其所在的中介公司承担赔偿责任。庭审中,小王抗辩:房东曾交给其一份委托售房的委托书、房产证原件、土地证原件及房屋钥匙,但是未能提供相应证据予以佐证。

法院认为,小王并未提供证据证明其取得了房东的授权,房东也未对小王的签字行为进行追认,故小王应对其在房屋买卖合同上签字的行为承担责任。中介公司是本案所涉房屋买卖合同的居间方,其明知小王不具有房东的授权,仍然促成合同订立,具有过错,因此也应对买家的损失承担赔偿责任。而买家在签订涉案合同时未对小王是否具有房东的授权进行审查,自身也有一定过错,应自负部分损失。本案中,因买家未能举证其实际损失,故法院根据合同签订的具体情况及各方的过错,参照定金罚则,酌定小王赔偿买家3万元,中介公司对该损失亦承担赔偿责任。

法官表示,中介促成交易应取得委托方的授权,并保留委托书等书面文件,如需代委托方签字,需要在委托书中明确该项委托事项,避免因无权代理而产生纠纷。买家除了关注房屋价格、位置、面积、质量等因素之外,还需对房屋本身的权属状态、中介的委托权限进行审查,以防对购房带来不便。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