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苏州又有两家银行利率下调,最低仅上浮18%!

苏州楼市   2019-01-29 20:38

[摘要] 从首套首贷利率来看,有8家银行都进行了利率下调,从之前的平均上浮25%逐渐过渡到平均上浮20%,还有两家银行苏州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均上浮“1”字头。

对于购房者来说,银行利率的高低直接关系到房贷以及每月还款,因而备受关注。

据调查,苏州各大银行房贷利率也相应有所调整,8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下调,上浮18%

从首套首贷利率来看,有8家银行都进行了利率下调,从之前的平均上浮25%逐渐过渡到平均上浮20%,还有两家银行苏州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均上浮“1”字头。

 

工商银行首套房贷由原来的上浮25%调整为上浮22%,二套房贷款结清也为上浮22%。

江苏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上浮25%调整为上浮22%,二套房贷利率贷款已结清也为上浮22%,二套贷款未结清由原来的上浮35%调整为上浮27%。

交通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上浮23%调整为上浮21%,离异6个月以下不接受贷款,6个月以上浮21%。

招商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上浮22%调整为上浮20%。

继1月中旬上述4家之后,再有两家利率下调:

中国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上浮25%调整为上浮23%。

浦发银行首套房贷利率由原来上浮23%调整为上浮21%。

相较于之前都是上浮25%高位,现在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普遍上浮在20-23%区间,只有建设银行、农业银行上浮25%。

苏州银行和邮政储蓄银行为目前房贷利率的,不管是首套首贷、二套贷款结清或未结清,都是基准利率上浮18%。离异也是上浮18%,具体看征信。

通过调查不难发现,在首套首贷利率“松绑”的大趋势下,苏州的利率也随之下调已是事实,苏州从平均上浮25%逐渐到平均上浮20%,甚至到上浮18%。

从放款时间上来看,以上主流银行的放款时间也开始变快,和调控紧缩时期的“停贷”“额度紧张”等情况形成鲜明对比。但是由于临近年底,若现在申请贷款,放款基本得等到年后了。

附:苏州限购、限贷政策

房贷利率下调对购房者而言是实实在在的优惠,尤其是刚需们,可以好好把握时机!但是,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只是鼓励刚性需求,并非楼市调控的全面放松。

不过,从来看,苏州利率并不低,就上海而言,多家银行不仅下调了首套房贷利率,还有多达10家银行执行95折优惠。

 
新年伊始,央行降准1%

2019年1月4日,人民银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向市场释放约1.5万亿资金。

为进一步支持实体经济发展,优化流动性结构,降低融资成本,中国人民银行决定下调金融机构存款准备金率1个百分点,其中,2019年1月15日和1月25日分别下调0.5个百分点。

一般来说,如果是央行降准,那新买的房贷款可能会下降,但是已经办理的贷款利息不会做调整。

央行降准之后,对新办理的房贷和之前已经存在的房贷影响是完全不一样。

比如2019年1月20号之后,央行整体降准一个百分点,大概可以向市场释放15000个亿的资金,到时银行的资金会变得更加宽裕,那银行在办理房贷的过程中,利率可能会下浮,目前房贷的平均利率大概是在5.68%,1月20号之后银行资金宽裕了,那部分银行的利率有可能下调到5.58%,甚至更低。

但是央行本次降准,对之前已经存在的贷款不会有任何影响,如果之前办理贷款,是在4.9%的基础利率上上浮20%,也就是5.88%的利率,那在央行降准之后,房贷利率还是按照5.88%来计算,不会有改变。

 
2575亿!央行“定向降息”落地

1月23日早上,央行发布公告称,将开展2019年一季度定向中期借贷便利(TMLF)操作!

操作对象:符合相关条件并提出申请的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和大型城市商业银行。

操作金额:2575亿元。

操作期限:一年,到期可根据金融机构需求续做两次,实际使用期限可达到三年。

操作利率:3.15%,比中期借贷便利(MLF)利率优惠15个基点。(来源:整理自-央行原文)

央行这次再来大动作,采用TMLF的形式,一次性释放流动性2575亿元,为面临着困境的小微企业和民营企业提供资金支持,说白了,就是再打打“鸡血”。

有分析人士指出,美联储加息节奏的放缓,也意味着中国货币政策宽松的外部约束明显缓解,未来不排除央行进一步降准、降息的可能,流动性环境仍将保持合理充裕。但是对楼市影响不大

今年采用的是定向精准调控,是“滴灌”,因而并不会引发房价大涨

一线城市首套利率、二套房贷利率回落

近日,多地传来“房贷利率松动”的消息,尤以一线城市最为突出。

北京:北京地区有个别银行首套房贷款利率下调为基准利率上浮5%,不过主流利率是基准利率上浮10%,二套房贷款利率为以基准利率为基础上浮20%

上海:上海房贷利率处于低位,首套房贷利率可以申请95折。

广州:广州地区多家银行也跟进下调房贷利率,下调幅度大致在基准5-10个百分点,的房贷利率在基准利率上浮5%的水平。

深圳:深圳本地包括四大国有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首套房贷利率较基准已普遍回调至10%,部分银行回调至5%,而此前还是上浮15%。

杭州:杭州多家银行的首套房利率都出现了下调。甚至有购房者申请到了首套房利率较基准上浮5%。

重庆:部分银行悄然下调了房贷利率上浮幅度5%~10%,首套房利率从上浮20%下调至15%,二套房从上浮25%~30%下调至20%。

二套房贷款利率的回落比首套利率来的更早,融360大数据研究院监测数据显示,2018年12月二套房贷款平均利率为6.04%,较上月回落2BP,且已是连续两月出现回落,12月二套贷款平均利率环比下降0.33%。

整体来看,2019年楼市整体基调将会以稳房价为主,仍将坚守房住不炒原则,在挤压楼市泡沫的同时,让更多刚需购房者买得起房、住得起房。

自2018年12月以来,多个城市对调控进行“松绑”,从菏泽取消限售,广州放松限购,深圳下调首套房贷利率等等现象,又让一些开发商看到了希望,不少开发商已经下达了新一轮的投资指示。

有专家称,约束性政策减少的主要原因为房地产市场涨幅明显放缓,楼市不再处于高压区,所以房地产调控再收紧加码的基础便不复存在了。

不过,专家表示短期内全面降息的可能性并不大,楼市仍将稳字当头。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