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仓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4月1日开放

太仓日报  2019-03-15 11:20

[摘要] 这个平台将在4月1日正式开放,到时候市民只要一扫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的胸牌或者店中张贴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这个中介“是李逵还是李鬼”。交易完成后,还能像在淘宝购物后一样进行评价。

催中介提交照片、店面照片,要求他们提供身份证信息、经纪机构信息,还要回答中介电话或当面的咨询……最近几天,市住建局住房保障科和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的工作人员忙得不可开交,他们正在整理、审核、录入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中的信息。

这个平台将在4月1日正式开放,到时候市民只要一扫房产中介工作人员的胸牌或者店中张贴的二维码就可以知道这个中介“是李逵还是李鬼”。交易完成后,还能像在淘宝购物后一样进行评价。

市政务服务中心房产交易窗口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对普通市民而言,买房、卖房或者租房都是一件大事,遇上不讲诚信的中介,不仅经济上受损失,甚至可能摊上诉讼。买卖二手房、租赁房屋基本都要和房产中介打交道,但目前市场上的中介机构可谓鱼龙混杂、真假并存。其中,有的在住建部门备过案,获得了交易的网签资格;有的领取了工商执照,但没有经过备案;也有什么都没有,租个门面,摆上办公桌椅就开张的;更甚者连门面都没有,杂货店挂个牌也能做生意,即使今天被查处了,过几天又继续干。从业人员中,有的经过培训,获得了从业资格,是持证上岗人员,也有的没有资格,自己做个胸牌就做业务了。另外,有些经过备案的中介机构中,也有不具备从业资格的工作人员在做业务。因此不管是中介机构还是中介人员,真假都很难分,更不可能知道他们是否讲诚信,服务质量如何了。而信用管理平台完善、开放后,很多问题就能迎刃而解。

“这些都是已经输入的中介机构和中介人员的信息,只要一扫这个二维码,手机上就能显示出和电脑屏幕上一样的信息。”住房保障科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信用管理平台要到下月才开放,但已经输入信息的这些中介,现在就可以扫码了。记者随机扫了一个中介的二维码,手机上立刻显示出相关信息,包括从业机构、从业编号、电话、从业年限、交易数、点赞数、投诉情况、处罚情况等,下面还可以选择点赞或投诉。扫了一个机构的二维码,就会显示出机构名称、分支机构名称、负责人和统一社会信用代码等。

市住建局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今后中介人员的二维码会印在胸牌上,机构的二维码会张贴到墙上,市民买房、卖房或者租房时,只要一扫码,中介机构和工作人员的情况就一清二楚了。同时,由于客户可以进行评价,对中介机构和工作人员也会起到制约与督促的作用,促使他们提升服务质量,强化诚信意识。

记者了解到,随着房地产市场特别是二手房市场的发展,目前我市备案中介已经达到了380多家,经过培训获得从业资格的持证中介人员有1300多人。为了确保信用管理平台资料的完整与准确,市住建局专门组织开展了平台资料报送、提交方面的培训,并强化了审核工作,确保平台能及时上线开放。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