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名校异地校区盛行 西工大太仓校区能否复制传奇

盛世财经号  2019-04-03 10:06

[摘要] 所以,西工大在太仓建设新校区,位置很不错,再说城市,苏州是中国GDP排行第7的城市, 又是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旅游城市,太仓除了拥有大苏州的优点外,更有自己“最临沪”的独特优势,未来,沪通铁路、苏南沿江高铁、苏锡常城际快线、上海市域铁路嘉闵线太仓延伸段等高快速铁路建成,到上海只需十几分钟而已。

中国欠发达地区的名校因为得到的资金有限,开始采用新的模式,即在经济发达地区和城市建设新的校区,与发达城市强强联合,最成功的典型是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校区,西工大也在学习哈工大的这种在异地建新校区的模式,那么,西工大能否成功复制哈工大的传奇呢?

笔者认为是有可能的,苏州虽然不及深圳那样经济发达,但区位条件也很优越,尤其是苏州太仓市,是距离上海最近的县级市,临沪优势明显,西工大选择太仓等于选择上海,何况在上海很难拿下如此大块的土地,就算可以,上海也未必像苏州和太仓那样对西工大“求贤若渴”,上海不缺名校,仅沪上四大名校复旦、交大、同济、华东师大就已经名震天下了,西工大虽然也是知名院校,但上海未必看得上,与其支持西工大在上海建设异地校区,不如将资金拿出来支持本地院校发展,例如,位于宝山区的上海大学就很得上海青睐,各种扶持不遗余力。

所以,西工大在太仓建设新校区,位置很不错,再说城市,苏州是中国GDP排行第7的城市, 又是历史文化名城、著名旅游城市,太仓除了拥有大苏州的优点外,更有自己“最临沪”的独特优势,未来,沪通铁路、苏南沿江高铁、苏锡常城际快线、上海市域铁路嘉闵线太仓延伸段等高快速铁路建成,到上海只需十几而已。

名校异地校区盛行 西工大太仓校区能否复制传奇

西工大太仓校区与哈工大深圳校区选址都很不错。

哈工大深圳校区在深圳科创能力的南山区,这里是深圳高科技企业最集中的市辖区,南山区位居2018年百强区首位,实力强劲。

再说,西工大太仓校区,虽然,不在一线城市的核心区,但太仓的区位已经是西工大在长三角的选择了,的是上海,人家未必愿意引进西工大,就算愿意也给不了西工大如此大的土地建设校区。

西工大太仓校区未来独立招生后,可能会发生录取分数比本部还要高的情况,这种情况已经发生在哈工大深圳校区了,西工大复制这种传奇也不为怪。

名校异地校区盛行 西工大太仓校区能否复制传奇

未来,江苏考生乃至整个长三角的考生可以选择就近就读西工大太仓校区,不必跑到遥远的西安了。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