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苏州中介信用平台上线,真实房源一查便知!

苏州日报  2019-04-23 15:53

[摘要]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作为集便民利民服务功能和现代化监管模式为一体的 “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今天(4月22日)正式上线。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登录平台查看经纪机构以及经纪人的真实有效信息,以及经官方审核的挂牌房源信息,还能对交易服务进行评价

记者从市住建局获悉,作为集便民利民服务功能和现代化监管模式为一体的 “苏州市房地产经纪与信用管理平台”今天(4月22日)正式上线。即日起,市民可通过登录平台查看经纪机构以及经纪人的真实有效信息,以及经官方审核的挂牌房源信息,还能对交易服务进行评价。

该平台是苏州住建局推出的巩固“房地产经纪机构乱象整治百日行动”成果、建立房地产中介行业监管长效机制、推进市场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磅”举措,标志着苏州市对房地产市场和经纪行业的管理从原先的“管人、管事、管行为”,升级为“管平台、管数据、管信用”的现代化管理模式。

平台现已纳入全市3000多家备案经纪机构,以及近15000名从业人员的数据,未来将全面覆盖房地产经纪行业, “全面备案、全面实名、全面互动、全面评定、全面公示”是这一平台的五大功能特点。对市民来说,信息的公开,信用的查询将让房地产经纪服务变得“透明可视”。经纪人通过在平台实名注册,获取终身的从业编码和二维码,买卖双方只要扫描二维码即可查看经纪人的真实信息,此外可在交易结束后,在相应的页面对经纪人进行服务评价。平台还设置了服务投诉、行业监管、经纪机构红黑名单等日常监管板块,将对从业者的良好和不良行为予以记录并公示。

苏州市住建局住宅产业处负责人表示,作为行业诚信体系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平台运营后将与其他方法综合运用,形成多维管理模式,真正推动我市房地产经纪行业走上规范经营、诚信服务之路,推动经纪人的职业化发展、提升行业整体形象,最终促进苏州房地产经纪行业健康有序发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