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最新!7月1日起,苏州住房公积迎来大变动

苏州公积金管理中心  2019-06-13 12:02

[摘要] 刚刚,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发布最新消息!2019年7月1日起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发生变化每月缴存基数调整到最高23700元

刚刚,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

发布消息!

2019年7月1日起

全市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发生变化

每月缴存基数调整到23700元

根据《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办法》的规定,经市住房公积金管理委员会同意,开展苏州市2019年度住房公积金缴存基数调整工作及缴存单位基础信息核对工作,将从2019年7月1日起正式开始。

01如何调整?

缴存基数按职工本人2018年度月平均工资收入(工资总额)核定。具体口径按《关于调整机关企事业单位在职人员计提住房公积金工资总额基数的通知》(苏财建字〔2012〕81号)执行,各地缴存基数不得超过苏州市2018年度职工月平均工资的3倍,即23700元,职工本人缴存的月工资基数超过限额的按限额计算,不到限额的按实计算。

02有何特点?

突出按实缴存

为提高年度调整质量,中心通过系统控制的方法,对于职工工资基数确实低于上年水平或低于当地人社部门规定的社保缴费基数的,需经公积金管理机构审核后,方能调整。但是不得低于苏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公布的当年工资标准

注重办理时效

为督促各缴存单位尽快办理缴存基数调整业务,今年的调整业务办理期限控制在2个月内完成。新的工资基数将从7月开始执行,单位调整时间较晚,造成少缴的,应在办理年度调整时一并补缴

维护低收入职工权益

在年度调整期结束后,仍未调整的,其职工缴存基数低于当地社保缴费基数的,由市公积金中心统一调整至当地社保缴费基数

同步开展基础信息核对

为方便单位办理业务,提高效率,单位基数信息核对工作的办理时限与缴存基数调整同步。

充分利用云服务平台

云服务平台是苏州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面向缴存单位的网络服务平台。本次年度调整及缴存单位基础信息核对工作,有关文件发布、资料下载、业务咨询解答均通过该平台进行。

已经开通了公积金网上业务系统的单位,可以通过云服务平台,登陆“网上单位业务”系统,自行进行缴存基数调整和基础信息核对,不需再向承办银行网点提供相关纸质表格及材料。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