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仓稳居全国百强县市前十,未来将打造娄江新城

图闻天下  2019-06-27 10:05

[摘要] 太仓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列全国百强县(市)前十名,未来太仓将大力发展娄江新城,它是高铁枢纽的所在地,是太仓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更要做长三角国际开放先行区!

太仓稳居百强县市前十,未来将打造娄江新城

“娄江新城滨河公园有望明年上半年完工,致力打造太仓门户形象景观”!这则消息,虽然不是热点新闻,但对太仓来说,具有先导意义。

太仓综合实力连续多年位列百强县(市)前十名,未来太仓将大力发展娄江新城,它是高铁枢纽的所在地,是太仓对接上海的桥头堡,更要做长三角国际开放先行区!

太仓之名,传因春秋吴王置仓于此而得名。首见于宋郏亶《吴门水利书》:“昆山之东,地名太仓,俗号冈身”。

太仓被评为长三角发展活力的地区之一!这与其地理位置和交通离不开,当然更与经济水平分不开。2018年GDP达到1330亿元,这样的水准和四川的内江、自贡等地级市体量相当。2018年百强县(市)排名,太仓位居第七位(前于江苏宜兴),可见其经济实力。

太仓工业门类齐全,精密机械、汽车零部件、石油化工等主导产业优化升级,新材料、新能源、高端装备制造、生物医药等新兴产业蓬勃发展。服务业增加值占地区生产总值的比重达46.5%,港口物流、现代金融、文化创意、休闲旅游等特色产业鲜明。太仓现代农业、休闲农业融合发展,获评现代农业示范区。

太仓稳居百强县市前十,未来将打造娄江新城

娄江新城将建设为现代田园城市样板

最值得一提的当属娄江新城!老城区的建设空间趋于饱和,2018年以来,太仓明确娄江新城为太仓未来之城,定位为长三角国际开放先行区、临沪科创智造示范区和现代田园城市样板区。

娄江新城规划面积近50平方公里,拓展太仓的城市空间,也是未来的主城东部副中心。近期,西北工业大学、西交利物浦大学在该区域的落户,市级体育中心、市级工人文化宫、新浏河风光带等重大项目迅速推进;产业方面,将形成以高新技术产业和现代商务服务业为主导的城市新区。

沪通铁路、南沿江城际铁路(南京南、句容、金坛、武进、江阴、张家港、常熟、太仓8个车站,在太仓站经沪通铁路一期接入上海,太仓市等苏州沿江大部分地区仅仅依靠高速公路,无法纳入长三角“1-2交通圈”,为了避免在长三角加速一体化的经济圈中被边缘化,有建设沿江城际铁路的需求。)开工建设,太仓站区、江南路、 白云渡路、陆璜公路等交通基础设施正一一落地,未来娄江新城将有两条客运铁路分别是沪通铁路和南沿江城际铁路,这两条铁路的启动,势必助力地处长三角城市群核心腹地的太仓蝶变腾飞。

太仓稳居百强县市前十,未来将打造娄江新城

南沿江铁路和沪通铁路都将经过太仓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