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五部门要求:放宽毕业生落户限制,这些地方动了

启辰谈太仓  2019-07-15 11:53

[摘要] 7月12日,人社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要求各地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确保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

五部门联合下发通知:

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等的落户限制!

五部门发文:落户限制再松绑!!

7月12日,人社部、教育部、公安部、财政部、中国人民银行联合印发《关于做好当前形势下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

要求各地落实就业优先政策,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重中之重,深入实施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促进计划和基层成长计划,确保就业水平总体稳定、就业局势基本平稳。

五部门要求:放宽毕业生落户限制,这些地方动了

其中重要的一项规定就是:

五部门要求:放宽毕业生落户限制,这些地方动了

要求省会及以下城市放开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

在强化就业权益保护方面,《通知》强调,省会及以下城市全面放开对高校毕业生、职业院校毕业生、留学归国人员的落户限制,精简落户凭证,简化办理手续。

此外,还将组织分层次、分类别、分行业的校园招聘活动,向毕业生普遍推送政策清单、服务清单、服务机构联络清单。

近来个城市的画风是这样的:

武汉:大专直接落户

规定高等学校专科及以上学历、年龄不满45周岁,博士、硕士不受年龄限制,均可凭毕业证办理落户,其配偶及未成年子女随迁落户;技能人才、专技人才等符合一定条件可以申请落户。

郑州:中专生带身份证、户口本就能落户

新规中专以上毕业生、职业(技工)院校毕业生,符合人才引进条件,落户社区集体户,需要本人到派出所,提供想要落户社区地址,提交毕业生、身份证、户口本即可办理落户手续。

杭州:大专可以落户!

目前,大专生落户将按照杭州政策办理落户,只需满足三个条件:

在杭州工作,社保缴纳一个月,并已到账;年龄35周岁(不含)以下;必须全日制大专学历。

南京:升级落户政策!

7月5日,南京发布新消息,技术技能类人才也可以在网上提交落户申请啦。

近来苏州也在积极引进人才:

苏州市引进人才(团队)

“一人一策”实施办法

 

苏州市企事业单位引才用才

激励办法

 

 

苏州市社会化引才奖励办法

 

苏州市高层次人才举荐办法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