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 市场 > 正文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启辰谈太仓   2019-08-04 12:31

[摘要]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是一条待建的线路,其终点站原本定位嘉定北站,也就是与上海11号线的换乘站。进行延伸之后,嘉闵线直接通向了太仓高铁站。对于嘉定区来说,太仓站其实承担它的铁路交通职责。

2019年8月,在一幅江苏省太仓市地图上出现了新的线路情况,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有可能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是一条待建的线路,其终点站原本定位嘉定北站,也就是与上海11号线的换乘站。进行延伸之后,嘉闵线直接通向了太仓高铁站。对于嘉定区来说,太仓站其实承担它的铁路交通职责。

江苏省太仓市地图上的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如下所示。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从图中可以看出,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从既有终点站向北,有一条虚线,这个虚线就是通向了太仓高铁站。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图中太仓铁路枢纽就是沪通城际铁路、北沿江高铁的太仓站,它虽然只是一个县级市的站点,但规模已经算不小——至少要大于嘉定区境内的各个站点。

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使用了市域铁路的制式,原本这应该是”大站距、通远郊“的方式,但实际的嘉闵线站距其实不足3公里,而且也完全不通远郊。

无独有偶,在一幅上海市非官方的市域铁路地图上面,也标出了嘉闵线有可能向北延伸的线路。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上海市嘉定区与江苏省太仓市的关系如下所示。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在嘉定-太仓这个地方,自北向南依次是太仓城区、嘉定工业区、嘉定城区,它们的城区其实已经几乎连成了一片。

下面就是上海轨道交通嘉闵线与11号线嘉定北站所在的地方。

太仓市地图的新情况:嘉闵线延伸到太仓高铁站

嘉定北站这个地方位于上海市嘉定区城区的北部,它的在北部就是嘉定工业区,这片地区其实也并不荒凉,因此嘉闵线如果要延伸,站距可能也不会很大。

从上海轨道交通的定位,嘉闵线虽然名义上是一条市域铁路,但是它实际区段依然站距比较短、距离上海市中心比较近。如果嘉闵线通向太仓,它倒是一条名副其实的”市域铁路“。

从上海市嘉定区的角度,当嘉闵线延伸到太仓站的时候,对于嘉定工业区、嘉定城区北部等地区其实距离太仓站比上海虹桥站更近,这其实也是方便了嘉定区内的铁路出行。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 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 更多>>
新闻聚合 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 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318041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