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启辰谈太仓  2019-08-21 10:08

[摘要] 近日,太仓市公布了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重点为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范 围内的城市道路、主要公共功能建筑物和居住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和管理。

规划公示

近日,太仓市公布了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重点为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范 围内的城市道路、主要公共功能建筑物和居住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和管理。

无障碍设施 accessibility facilities),指方便残疾人、老年人等行动不便或有视力障碍者使用的安全设施。包括无障碍通道(路)、电(楼)梯、平台、房间、洗手间(厕所)、席位、盲文标识和音响提示以及通讯。

一、规划范围

本次规划的规划范围为太仓市中心城区(包含主城、港城两个城区),重点为中心城区城市建设用地范 围内的城市道路、主要公共功能建筑物和居住区的无障碍设施建设、改造和管理。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太仓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普遍缺乏,仅在科教新城部分较为完善。

二、 规划定位

本次规划定位为总规层面的专项规划,明确中心城区在无障碍设施建设和改造方面的总体性要求:将统筹和指导规划期内中心城区各类无障碍设施的建设以及己有建设项目的无障碍设施改造工作。

城市道路与广场改造

公共建筑改造

居住区改造

公园及旅游景区改造

↓↓↓

 

紧邻城市道路、人行通道、城市广场、铁路及汽车客运站、沿线公交站点、公共停车场等人流出行密集区进行改造。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在科研办公建筑、商业服务建筑、教育建筑、医疗康复建筑、体育建筑、文化观演建筑、社会福利建筑等周边进行无障碍设施改造。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围绕居住片区布局无障碍设施,方便周边居民出行,提高生活质量。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增设无障碍游客服务中心、无障碍景点、和14个无障碍公共厕所的等。

三、 规划结构

规划形成“一核、两轴、三主、三副”的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结构:

一核心:老城中心核,这里聚集了大量的老年人口,且建筑建设年代久远,严重缺乏无障碍设施,急需 完善;

两轴线: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主轴一一串联老城中心、高新区中心、娄江新城、刘家港、港区中心的 无障碍设施重点建设完善轴: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次轴一一串联科教新城、老城中心、金仓湖片区中心的 无陣碍设施次重点建设完善轴;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三大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重点区:科教新城重点区、高新区重点区、港区重点区;

三个无障碍设施建设完善次重点区:娄江新城次重点区、金仓湖次重点区、刘家港次重点区。

太仓市中心城区无障碍设施建设发展规划公示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