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干货!什么样的家庭才能申请太仓住房保障?

启辰谈太仓  2019-09-23 10:21

[摘要] 最近,市住建局连续对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和购房补贴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又有一批住房困难家庭将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今天要请安安给大家解读下我市的保障政策。

大祝:最近,市住建局连续对申请公共租赁住房保障和购房补贴的家庭情况进行了公示,这意味着又有一批住房困难家庭将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今天要请安安给大家解读下我市的保障政策。

健健:是啊,相信大家都想知道,到底什么样的家庭能够享受到住房保障政策?

安安:住房保障政策造福住房困难家庭,申请家庭的条件涉及户籍、收入、住房、年龄、婚姻等,也包括一些其他的要求。这些条件每年都会根据需要进行调整,调整主要是根据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放宽申请家庭收入条件,提高保障标准等,促使保障面更宽,保障力度更强大。

大祝:户籍方面有什么要求,是不是要求全家每个成员都有本市户口?

安安:户籍方面,我市要求申请家庭“具有本市居民户口且实际居住满5年”,即家庭中至少有1人取得本市居民户口满5年,这就使很多新太仓人也有机会享受到住房保障。不过,申请人到达退休年龄后户口从外地迁入本市的,不可以申请购房补贴。

健健:那什么样收入水平的家庭可以享受住房保障呢?

安安:保障家庭的收入要求是人均月收入属中等偏低收入以下,根据标准,为家庭人均月收入≤4205元,同时还要求财产低于规定限额。

大祝:这收入标准还是很宽的,以一个三口之家为例,全家年收入低于15万就达到了申请标准,那住房方面有什么条件呢?

安安:住房方面的要求主要包括:①申请家庭系无房户(含非居住房)或家庭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20平方米(家庭拥有住房应包含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有因继承、受赠、离婚析产等方式取得但尚未办理相关手续的其他住房);②申请人(含配偶)父母及已婚子女在本市拥有住房的,合并计算人均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

健健:申请家庭还有哪些条件?

安安:在年龄、婚姻方面,要求单身的必须年龄满35周岁,离异的必须满35周岁且离异满5年。此外,还要求申请人及其家庭成员名下无宅基地;5年内无房产交易记录(含非居住房)。这些是申请住房保障需满足的基本条件,各种保障方式的申请条件略有差异,具体可咨询市住房保障管理中心。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