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全要素接轨长三角 融入大上海太仓借力向上

启辰谈太仓  2019-10-21 10:43

[摘要] 从“接轨上海”到“融入上海”,奋力进取的太仓人正以捷足先登的胆识和气魄,蓄势聚能做好全方位融入大上海,全要素接轨长三角的大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力发展、借梯登高,深度融入大上海的太仓必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谋求新的、更大的跨越。

金秋十月结硕果,沪太融合迈新步。10月15日下午,以“融入大上海 共促一体化”为主题的2019沪太协同发展推介会在上海举行,现场发布并启动“两城四区”沪太融合发展重点项目规划,48个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项目签约,总投资318亿元。

“接轨上海”到“融入上海”,奋力进取的太仓人正以捷足先登的胆识和气魄,蓄势聚能做好全方位融入大上海,全要素接轨长三角的大文章。我们有理由相信:借力发展、借梯登高,深度融入大上海的太仓必能站在一个更高的起点上谋求新的、更大的跨越。

那么,融入大上海,我们应如何精准发力?

融入大上海,强化战略接轨。高起点谋划太仓发展的战略定位,不断提升融入上海大都市圈的匹配度和承载力。就目前而言,应强化交通互联互通。在公路方面,我市岳鹿路对接嘉定城北路的太仓段已全线贯通,嘉定段预计年底通车;沪太省际客运班次及公交线路持续加密。在铁路方面,沪通铁路、南沿江铁路、北沿江铁路、苏锡常城际铁路的规划建设,将引领太仓进入“高铁时代”。在港口方面,我们主动融入上海国际航运中心建设,加强与长江沿线重要港口对接联动,把“港口流量”转化为“经济增量”,促进港口、港区、港城协同发展。太仓与上海“陆路、铁路、港口”的深度融合,不仅促进了沪太的同城效应,而且将推动产业、技术、人才等资源要素加快流动、高效配置。

融入大上海,突出产业接轨。上海是个“聚宝盆”,其科技、产业、金融等外溢效应近年来不断显现。我们要拓展嘉昆太协同创新核心圈内涵,着力对接上海自贸区、虹桥商务区、张江高科技园区等沪上重要功能板块,开展精准招商,深化产业协同发展,大力招引先进制造业、现代服务业、总部经济项目。要加强产业协同互补,主动对接上海科创中心建设,积极建设上海科创产业重要功能区,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来太创新创业,引导更多科技成果到太仓产业化,努力打造科技成果转移转化高地。要依托上海打造航空制造业集群的契机,发挥西工大航空领域研发优势,规划建设航空产业园,依托舍弗勒等企业的制造业基础,推进民用无人机研发中心、航空智能制造、航空功能服务等项目。因此,我们有必要进一步优化结构,培育新兴产业和业态,在产业转型上接轨上海,积极构建太仓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融入大上海,推动资源接轨。接轨上海、融入上海是我市市委、市政府近年来一以贯之的政策。因为太仓与上海地缘相近、人缘相亲、经济相融、文化相通,协作发展历史悠久;太仓沿江、临沪又近海,落实“一带一路”倡议和长江经济带、长三角一体化国家战略,均处于“主阵地”位置。所有这些都要求我们更加积极地融入以上海为龙头的长三角区域一体化发展。可喜的是,近年来,沪太协作已经拓宽到全领域、全方位,涉及内容包括现代服务业、医疗、教育、文化、环保、创新科技资源共享等诸多领域,不断提升发展紧密度、协同度、融合度。随着我市融入上海的步伐不断加快以及双方合作内容的不断拓宽,太仓高质量发展将集聚更多的全球创新资源;太仓高质量发展定能迈出新的步伐、取得新的更大的成就。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