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2020年后环沪楼市的王者——昆山or太仓?

启辰谈太仓  2020-01-10 13:22

[摘要] 而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中,昆山的成熟崛起已然验证其中的经验,未来真正可能成功的环沪爆点,距离与人流优势是黄金法则。也因此,眼下的环沪接棒者也应遵循这条逻辑。而目的地,无疑指向太仓。

核心概要: 环沪城市昆山的开发走进尾声, 在“后昆山时代”,谁是接棒者?是太仓吗?

长三角一体化紧锣密鼓,继一体化示范区出炉后,大虹桥主城范围圈定,从城市群的角度来看长三角一体化是否能成为现实

无疑,无论是长三角一体化,还是环沪卫星城崛起,这块版图的真正核心有且只有一个,即是上海,它是价值能量的,它是城市群扩容的支点,长三角一体化红利和环沪购房皆围绕其而来。

而事实上,在过去的20年中,昆山的成熟崛起已然验证其中的经验,未来真正可能成功的环沪爆点,距离与人流优势是黄金法则。也因此,眼下的环沪接棒者也应遵循这条逻辑。而目的地,无疑指向太仓。

“太仓,千年文脉之地,郑和下西洋的起点,更是德企之乡,天然与上海接壤,在当下的环沪蓝海中显得格外耀眼。后昆山时代的“接棒者”,太仓已然悄悄登场。

太仓

这是一座日新月异的城市!

距离,凭什么成为价值硬核

为什么是太仓

我们以昆山两大环沪阵营,花桥和淀山湖为例,如果以距离对比来看,昆山花桥直线距离人民广场37KM,昆山淀山湖距离人民广场42KM,而太仓浏河与人民广场的直线距离同样为37km。

环沪王者——昆山or太仓

上海周边城市位置图

环沪置业:后昆山时代,太仓是接棒者

环沪王者——昆山or太仓

昆山淀山湖(轨交17号线受益者)

37km意味着什么意味着驱车一的通勤时间,还意味着比青浦新城、浦东临港以及奉贤海湾等地更近的地理距离,居住在这里,工作在上海,完全有可能成为现实。

环沪王者——昆山or太仓

昆山花桥(轨交11号线受益者)

换言之,即太仓是“不在上海更胜上海的存在”,通勤方便,价格甚至是青浦新城的1/3,宜居属性优越。而更长远的好处是,如此宜居的属性让板块未来发展,犹如今天的昆山花桥和昆山淀山湖。

事实上,从实际可行的交通条件来看,眼下的浏河,已经具备宜居基础,目前境内多条公交快线,直接连通上海地铁7号线和11号线,上下班通勤便捷。

环沪王者——昆山or太仓

太仓(沪通铁路受益者)

太仓市一直主动融入上海,积极推动两地融合。上海城际铁路嘉闵线,上海地铁11号线、上海地铁7号线,三条地铁线路皆有望延伸至太仓,全面夯实太仓未来成为“环沪桥头堡”的基础。

试想,若未来地铁11号线和7号线延伸进入太仓及浏河,则太仓之于上海的城市地位及长三角地位皆将迎来“颠覆级别的改写”。太仓将彻底联通静安寺、淮海路、前滩等地,住在太仓,上班在静安寺、南京西路、人民广场将成为现实。

不止于此,在“沪太一体化战略”的快速推进之下,沪通铁路一期将于今年6月正式开通,太仓境内主要设有太仓港站、太仓站、太仓南站,全面覆盖太仓与上海的联动;同时沪通铁路二期、苏南沿江高铁都在有序推进,未来太仓将成为环沪城市中可以上海虹桥、宝山、浦东和静安等地的城市,太仓与上海之间的通行时间将不超过20。

环沪王者——昆山or太仓

沪通铁路示意图

环沪置业:后昆山时代,太仓是接棒者

显然,在顶层设计规划推动的格局下,太仓与上海的融合将只是时间问题,1生活居住圈辐射以及巨大的价格洼地优势,将有望使太仓成为环沪人居热土。
人口,推动太仓腾飞的密码

交通的便捷顺畅,必然将吸引人流的到来

以花桥为例,2013年上海轨交11号线正式接入花桥,花桥的房价上升至12000元/㎡,包含越秀、绿地、新城等开发商在内的多个楼盘迎来热销,直至今天区域新房房价近30000元/㎡,价格高于今天的临港。

而与之相对应的,更是轨交11号线早晚高峰的人流,在评选的上海轨交拥挤指数中,11号线赫然在列,充分证明板块已然成为上海工作人群的“生活”。
而同样,眼下太仓交通的全面提升并且有望实现与嘉闵线、11号线、7号线“3轨对接”重大利好,毫无疑问将吸引上海人群,未来区域外来人流将蜂拥而至,推动太仓的全面崛起。

同时,作为的德企之乡,太仓更有完整的产业集群,区域落户300余家德企,项目总45亿美元,工业总产值500多亿元,其中的汽车发动机零配件公司舍弗勒、饮料拼装设备公司克朗斯皆在太仓。

而这带来的,是海量的外来人口,太仓常住人口近72万人,外来人口约23万人,直接推动区域旺盛的购房需求,奠定太仓未来发展的基石。

亲们,你们看好昆山还是太仓呢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