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沪苏通铁路二期开工一年多,太仓将可直达上海浦东

启辰谈太仓  2021-01-11 10:14

[摘要] 沪苏通铁路二期该线路北起沪苏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与规划沪乍杭铁路贯通,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所辖的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

一年多前的2019年12月15日,对上海居民尤其是浦东新区的居民来说,是一个喜庆的日子,沪苏通铁路二期正式开工了。

事实上,沪苏通铁路二期早已获批,但不知道什么缘故拖延了数年才开工,不过,能够开工已是万幸。

沪苏通铁路二期该线路北起沪苏通铁路南通至安亭段太仓站,南接上海市浦东铁路四团站,与规划沪乍杭铁路贯通,途经江苏省苏州市所辖的太仓市及上海市嘉定区、宝山区、浦东新区和奉贤区。

沪苏通铁路二期线路全长111.8公里,其中江苏省境内长7.3公里,上海市内长104.5公里,全线设太仓、徐行、外高桥、曹路、上海东站、四团6个车站。

本线采用客货共线,设计速度200公里每小时,建设工期为5年。

沪苏通铁路一期,苏北苏中包括南通可直达安亭西站、上海西站、上海火车站、上海虹桥站,而沪苏通铁路二期建成后,南通可直达位于浦东新区的上海东站。

1、太仓站(江苏太仓,接轨沪苏通铁路一期、苏南沿江高铁)

沪苏通铁路二期开工一年多,太仓将可直达上海浦东

太仓站

太仓站为客运站,位于石头塘东侧与339省道交汇处。火车站跨新塘(浏河镇新塘区张桥村)和陆渡(娄东街道陆渡区洙桥村),但大部分在新塘张桥村境内。

未来的太仓站将成为集沪苏通铁路一期、二期、苏南沿江高铁、苏锡常城际线、上海嘉闵线等轨道交通(含高铁、城际铁路)于一身的综合交通枢纽。

2020年7月1日,太仓站随着沪苏通铁路一期而开通。

2、徐行站

徐行站位于上海市嘉定区。

3、外高桥站

外高桥站

外高桥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沪通铁路二期将为外高桥保税区建设集装箱作业站。

4、曹路站

曹路站位于上海浦东新区,可换乘上海地铁9号线。
5、上海东站

上海浦东机场

上海东站是位于浦东的大型枢纽站,也是上海主要枢纽站之一,该站可换乘上海市域铁路机场联络线。

上海枢纽东站离浦东国际机场不远,利于打造虹桥枢纽那样的空铁枢纽。

6、四团站

根据有关部门的答复,沪通铁路二期四团站系货运站,远期或兼具客运功能。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