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重磅!太仓首笔二手房“带抵押过户”成功落地

南方新闻网  作者:建行苏州太仓分行  2022-09-28 08:47

[摘要]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二手房交易过户中普遍存在的“转贷”问题,近期,太仓建行在苏州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的指导下,联合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落地太仓首笔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

太仓首笔!

建设银行太仓分行落地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

事关百姓民生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解决二手房交易过户中普遍存在的“转贷”问题,近期,太仓建行在苏州建行住房金融业务部的指导下,联合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成功落地太仓首笔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

INFORMATION

市场痛点

以往的二手房交易过程中,如果卖方已有按揭贷款,需要先将房产解押后才能过户,而解押则需要卖方先将按揭贷款还清。在这一过程中,卖方需要先行筹措资金,垫付相关费用,容易导致二手房交易周期明显拉长,更有甚者会导致交易失败。

INFORMATION

落地带抵押过户新模式

对接需求 创新思路

  在了解到市民陆先生想尽快过户的迫切需求后,太仓建行积极走访太仓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就“带抵押过户”模式开展了多轮沟通探讨,最终实现了有抵押房产可带抵押过户,采用买房银行贷款来还卖方银行贷款的办理模式,实现存量房买卖转移登记、抵押变更登记、抵押首次登记“三合一”办理。

服务民生 知心暖心

  “确实非常便利啊,现在不用等放贷结清就能过户交易,帮我们省去不少麻烦。”办理二手房交易过户的陆先生深有感触。

INFORMATION

 此次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业务的成功办理,既为市民带来了切实的便利,又是政银企携手创新共促房地产市场良性发展的一大实践。下一步,太仓建行将以二手房“带抵押过户”为契机,全力做好个人住房贷款金融服务,以大行担当为百姓市民带来幸福生活。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