房天下 >资讯中心 >市场 > 正文

在太仓,租房有新办法!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启辰谈太仓  2019-10-25 11:40

[摘要] (10月22日)起苏州市租赁房屋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刚来太仓打拼

租房是一件大事

各大租房平台上的信息五花八门

若不擦亮眼,可能会遇到

虚假房源、强制清退等问题

10月22日)起

苏州市租赁房屋信息服务与监管平台上线运行

//jianguan.ccbhome.cn/web/?city=su&Chnl_TpCd=H1&sc=1&OSType=04

在太仓,租房有新办法!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今后,无论是个人还是中介都可以在该平台上发布房源、承租房屋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租赁平台上线,重点管理5大问题

该平台由市公安局、住建局牵头,建设银行承建,整合了租赁房源发布、承租、交易和服务监管功能

租赁平台建设明确“以实现出租房屋安全管理的社会治理和推进房屋租赁市场的健康发展”为总体建设目标。

在太仓,租房有新办法!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重点解决租赁房屋管理中的五大问题:

一是解决房屋租赁过程中出现的虚假信息、无效房源的问题;

二是解决房屋租赁过程中租赁合同备案率低的问题;

三是解决行政管理部门缺乏租赁市场数据统计来源的问题;

四是解决租赁房屋安全隐患信息采集问题;

五是解决各职能部门在出租房屋安全隐患整治中不协调不平衡问题。

2019年9月起至12月底,在全市开展住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在此次租房租赁中介机构乱象专项整治行动中,租赁平台将发挥有效监管作用。

平台加快推进租赁房源的准入和备案,同时对于在专项整治过程中查处的住房租赁中介机构,暂停其网签功能,记入其信用档案,并纳入风险警示名单向社会公示。

租客中介互相评分,整治市场有一套

根据住建部门要求,今后苏州全市范围内的住房租赁机构,不但要把房源信息在平台上公布,而且每笔交易都要在平台上备案,接受监管

苏州市住建局相关人员介绍,租赁备案一方面是为了维护租客的权益, 另一方面也是为了让我们掌握数据, 防止市场有一些风险性和违规行为的发生,对于租赁市场的一些乱象行为进行整治。

据了解,该平台还具有信用评价管理功能租客和中介机构之间可以互相打分。对于存在违法违规行为的中介机构,主管部门会提出风险预警。

苏州房地产经纪业协会介绍,这个平台上线之后, 对假房源、强制清退租客、 强制收取高租金或者是租金贷等违规行为可以有效避免,对于以后苏州租赁市场的发展很有帮助。

遇到问题,投诉渠道看这里!如果市民在租赁环节中遇到问题
可以及时拨打举报电话,获得帮助哦!

在太仓,租房有新办法!租房交易也将更有保障

在太仓,让你住得更舒心

同意请点赞!

 

免责声明:凡注明“来源:房天下”的所有文字图片等资料,版权均属房天下所有,转载请注明出处;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文中所涉面积,如无特殊说明,均为建筑面积;文中出现的图片仅供参考,以售楼处实际情况为准。

房天下APP优惠多,速度快

买好房,就上房天下fang.com

文明上网理性发言精彩评论

亲,登陆后才可发表评论哦~,立即登录

发布已输入0/200

相关知识更多>>
新闻聚合换一换
关于我们网站合作联系我们招聘信息房天下家族网站地图意见反馈手机房天下开放平台服务声明加盟房天下
Copyright © 北京搜房科技发展有限公司
Beijing SouFun Science&Technology Development Co.,Ltd 版权所有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400-153-3010 举报邮箱:jubao@fang.com